「LEGO開箱」80010 牛魔王烈火機甲 Demon Bull King Review 開箱

今天我們來開箱的是2020年樂高又再度推出一個全新的IP『Monkie Kid 悟空小俠』,這部的故事情節圍繞在『齊天大聖-孫悟空』在封印牛魔王之後的500年,在同一地區已發展成現代城市『萬千城』,其中一位麵館外送員『齊小天』找到了孫悟空的金箍棒而展開的一系列冒險故事。

可以看的出來目前LEGO在東方市場的佈局,也吸引了不少現代小朋友,但這IP是否能像樂高旋風忍者這麼有影響力,就讓我們未來繼續看下去!


一、商品資訊

系列:Monkie Kid

名稱:Demon Bull King

零件:1051 pic

編號:80010

售價:89.99美金 (台幣2,400上下)

發售日:2020

官方連結:https://www.lego.com/zh-tw/product/demon-bull-king-80010


二、盒組介紹

首先我自己本來是想說沒有要入坑悟空小俠系列,不過仔細想想,悟空小俠也是沿用了西遊記的人物下去做變化跟想像,其實離我的童年應該是更接近才對!我從小喜歡聽類似這種中國民間故事XD,西遊記占比很重!最後我幾番思索後決定要買一些盒組收齊全部出場過的人偶!

因此我選定悟空小俠收集的第一盒就是編號『80010的牛魔王烈火機甲』,本次盒組出現三隻角色分別是『齊小天』『豬大廚』『鐵扇公主』,牛魔王本身則是以機甲的形式出現!

雖然角色略少,但這盒中出現的鐵扇公主只出現在80010、80016這兩盒中,雖然不是獨佔人偶,但也是相當有價值!因此我選了80010入手!


三、開箱組裝

本次的盒組的外盒還蠻大的,一千片的盒組外盒搞得這麼大一個XD!超占空間,外盒上方即顯示悟空小俠IP的Logo,右下角標記了本次盒組中的三個人偶,並且也介紹了本次盒組中會附贈一個發光磚!

開箱後內容物總計9+1袋,也包含了一大張貼紙、一張鐵扇公主的芭蕉扇塑料片及一本395個步驟的說明書。

※盒繪、說明書、貼紙


※人偶介紹

1.Princess Iron Fan 鐵扇公主

本盒最大亮點當然就是鐵扇公主,作為牛魔王的妻子鐵扇公主自然也不是省油的燈,手持芭蕉扇,一搧能夠滅掉火焰山的熊熊大火(這是西遊記的劇情XD)

本次鐵扇公主的頭髮造型也是特別開模,獨特的牛角造型髮飾,並且在髮冠的地方有著金色牛頭造型的頭飾,非常吸睛!不僅表情面露一抹淺淺的自信微笑,另一面則是眼睛泛紅光面露凶狠的表情,並且在臉頰的地方有一顆代表痣。

衣群的部分也非常符合設定的穿著大紅袍金色線條點綴,並且在衣服上有著牛的字樣。

配件部分則是拿著一把火焰造型的芭蕉扇,火焰扇則是用硬質素料片一體成形,看起來就是霸氣外露!


2.Monkie Kid 齊小天

身為主角的人偶,幾乎本系列的盒組每一盒都會有一個!有收集一系列的話同一隻角色應該是多到會滿出來,本盒組的齊小天穿著一件典型的運動夾克,衣服的背面印有齊天大聖的Logo,配紅色運動褲並在脖子上掛一個大耳機,標準在老外眼中華人年輕人的造型XD!

配件的部分則是運用了金色光劍手柄,做出了超級像的金箍棒武器!


3.Pigsy 豬大廚

身為本系列的主要配角兼齊小天的老闆,自然在本系列當中出場頻率不低,雖然本盒組不是豬大廚的主場,但豬大廚的衣服印刷也是非常精細,藍色的牛仔工作背心,背心的背面還印有豬大廚麵館的Logo,卡其色的工作褲並且附帶的是可彎曲的短腿零件!

武器的部分真的非常別具創意!利用絞肉機的造型與釘耙做結合,彈藥的部分還是一根香腸,超級可愛的!XD


※組裝過程

本次每包零件分得非常的散,一小包零件大約100上下,單一分包組起來非常輕鬆,也很適合給小朋友玩,不會因為太難而組的沒有耐心!

▼ 1號包的部分就完成了頭部的組裝,2~3包完成了上半身


▼ 4~6包則完成了左右腿的結構,比較特別的是膝蓋的部分設計角度是固定的,不能隨意彎曲


▼ 7~8包完成了左右手的拚搭

▼ 9號包是最後武器跟牛魔王的戰斧與發射武器,並且斧頭的把手部分仔細看其實是船杆,只要有船的地方幾乎都會出現這個零件XD,非常帥氣


四、盒組評鑑

首先可以看到整體機甲組裝好的高度大概比外盒小一點而已,真的非常巨大,雖然我看網路介紹孫悟空機甲比牛魔王更大尊!不過這個尺寸對一般小朋友來說已經很有份量了!

另外不得不讚嘆一下這隻牛魔王的配色,運用了黑色、深灰、紫色已及鮮明的橘亮黃色做搭配,讓這隻大反派整體霸氣了起來,搭配胸口的發光磚,也能夠感受到陰暗的邪惡氣息。

再來要讚嘆一下牛頭的部分,牛頭上的那對角是以前長毛象的鼻子,2021年CITY推出的野生動物系列的大象也是用同一個零件當作象鼻!另外眼睛的部分非常佛心的使用了印刷磚!

最後也要來提一下這組的缺點。

※缺點

1.關節靈活度

這組的關節靈活度較低,最主要是膝蓋的部分是不能彎曲的,再來是腳掌的範圍太大,做稍微誇張一點的姿勢零件就會脫落,當作擺設不是問題,但要拿起來把玩就會略顯可惜!

2.背部單薄

牛魔王的背部明顯的沒有設計,非常的單薄XD,雖然我可以理解這種一千多片的盒組可能比較著重在正面的呈現,但背面的空曠程度是會嚇一跳的那種,哈哈

3.發光磚沒電

我拿到的發光磚居然是沒電的!這就跟拿到缺件的感覺是一樣的…雖然可以自行換個電池,不過心情上多少受了點影響,差評XD


五、結語

每次都給自己許下了一些莫名的願望!不過這次不會像幽靈秘境的系列這麼瘋,整套都收集完了然後還沒空開箱=口=…..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一下我辛苦寫的幽靈秘境介紹XD:

http://double-black.com/2021/04/22/lego-hidden-side-rivew/

目前是計畫悟空小俠的不重複人偶都收一隻,盡量不要買到重疊的人偶,當然主角群想不重複很難….

未來的計畫如下

80015 收 金角大王、銀角大王

80023 收 龍小嬌、沙大力、貓咪毛毛、唐師父、獵剎、黯網、紅孩兒、蜘蛛精

80024 收 孫悟空、六耳獼猴、其他孫悟空的變體(這盒我很猶豫要不要收,價格非常爆預算XD)

80028 收 白骨精

這樣除了雜兵跟路人居民外,角色都可以收齊了!期待我的計畫能順利完成!

本篇文章就到這邊結束,你也喜歡悟空小俠嗎?歡迎留言一起討論

※文章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

Facebook留言回應

Related Post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