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GO開箱」42107 Ducati Panigale V4 R Review 開箱報告

今天又來開箱Technic系列的盒組啦,實車台幣要價200多萬這台是Ducati Panigale V4 R,也是頂級運動車款中最具話題性的一台賽道跑車,本次的盒組是在2021年好市多進貨時購入,在好市多購入應該是正常管道購入的最低價了XD,真的有愛要趕快衝(不過現在買不到了)


一、商品資訊

系列:Technic

名稱:Ducati Panigale V4 R

零件:646 pic

編號:42107

售價:59.99美金 (台幣1,500上下看店)

發售日:2020/06


二、Ducati品牌介紹

DUCATI 是由義大利三位兄弟以自己的姓氏所創立的公司,起初生產無線電和收音機零件,因產品精良而受到歡迎,後續便在波隆納附近一處名為Borgo Panigale 的地方蓋了一間工廠,這便是今日DUCATI 生產摩托車的所在地。

但當時適逢二戰期間工廠被摧毀,卻也因為戰後對於車需求激增,因此三兄弟也投入開發車相觀的領域,在1946年企業史上的第一具單汽缸引擎Cucciolo。

1983年DUCATI被CAGIVA集團併購,也奠定了DUCATI將主力朝向超級摩托車的領域發展!

今天的主角Panigale V4 R 首次登場在2018年米蘭的車展,2019年正式引進台灣販售,因為是賽道跑車,台灣賣的版本是不提供領牌服務,主要以賣收藏家為主,對於動輒要兩百萬的實車比起來,樂高版本的可是親民非常多!

順便分享一下實車的宣傳影片,看得超熱血的阿XD


三、開箱

這次外盒的設計上依然是非常的吸引人,尤其背面有把本次最大引擎結構特色用分解圖的方式秀出來,並且也放上實車的基本資訊,光看那個複雜的科技結構就讓人流口水!

內容物總共有六個沒有編號的零件包(驚!),100多頁的說明書,不免俗的一大張貼紙,以及一張用塑料片做成的擋風鏡!因為沒有步驟分包,光分類零件就花了我一個多小時,找了一堆盒子來裝零件XD

本次盒組中特殊開模的零件就是這次的摩托車碟盤以及摩托車的前叉,也因為這兩個零件讓本次的盒組看起來更真實了!


四、組裝過程

不得不說,這次組裝的過程最大的樂趣就是引擎跟變速箱,但一有步驟錯誤就會非常的悲劇!中間一度有組錯過QQ,但是這組非常適合邊組邊玩,不論是引擎的活塞結構,變速箱齒輪的磨合,組裝起來非常有樂趣。

外觀的部分也很巧妙地運用少少的零件完成,尤其車頭燈的地方邊組邊覺得驚嘆阿!最後唯一覺得比較美中不足的大概就是輪胎支架的部分,因為支撐點太小,要是沒放穩的話很容易倒車…

最後組完我沒有貼上貼紙,除了少了Ducati 的字樣有點可惜之外,並不會覺得太空洞或是不好看,反而有種素雅的美感,而且大片的貼紙感覺很容易貼失敗XD


五、完成照片


六、總結

組完後變速箱分成三個檔位,可以透過撥桿變動,不過比較可惜的是雖然變速箱的撥桿做的很有帶入感,但實際上輪胎前進跟後退是跟變速箱分開的,不過這樣可玩度已經算非常高了!

以台幣約1,500的售價來看,本盒組真的非常的超值,尤其組裝過程的把玩,或是組裝完成後成品的展示都非常舒服,當然這盒的複雜程度可能比較不適合學齡前的兒童,可能在組裝過程中拼錯了會有挫折感!

真心推薦給喜歡摩托車或是喜歡科技盒組的人,假設手邊零件夠多,能夠幫他做一個側柱,這台車就更完美了!XD

以上就是今天42107 Ducati Panigale V4 R 的開箱心得,你也喜歡這台車嗎?歡迎在下面留言討論,我們下篇文章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Facebook留言回應

Related Post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