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GO心得」 Hidden Side幽靈秘境系列 收藏盒組 心得介紹

今天我們要來聊一下LEGO在2019年推出的一個結合AR技術的抓鬼幽靈秘境系列盒組!

以下部分內容是腦補的XD,請大家斟酌收看

為什麼要特別聊一下這個系列呢?因為我本身非常喜歡鬼怪題材的遊戲、玩具、影視作品!

(OS:光這些資訊可以再另外寫一篇文章了!)

加上近期終於把這系列的所有盒組都收齊了!從2019下半年推出到2020年末被腰斬XD,短短一年半的發售時間,心裡有點遺憾,不過也還好沒再繼續出,不然我的錢包可能又要哭惹…Q_Q

居然都收集齊全了,那來寫篇文章紀念一下吧,也順便讓沒接觸過的朋友知道這系列到底在玩什麼!

全系列收齊真的很有成就感▼

而且這系列的盒繪真的超美!


一、淺談 Hidden Side幽靈秘境 系列

首先系列的樂高設計師是由來自台灣的「鄭以謙」領導設計,從訪談中此IP耗時三年的研發與製作,並且第一次使用了手機AR的技術來讓積木跟手機結合,非常有創意的設計!

專訪的連結,有興趣的人可以看更深入的媒體報導
https://www.inside.com.tw/article/18556-lego-senior-designer-from-taiwan

不過雖然是非常創新的一個設計概念,但樂高畢竟不是遊戲公司,我實際在使用跟玩的時候其實覺得略顯單薄,玩的要素實在太少嚴格來說只能是一個展示用APP,告訴大家我們有跨足AR界,整體來說實在略顯可惜。

在幽靈秘境中也開發了非常多獨家的零件,雖然樂高為了新盒組開發零件也不是什麼稀奇的事情,不過這系列增加了很多幽靈鬼怪類的零件,對於有這方面創作需求的人,這系列也是很值得入手的盒組。

在樂高的宇宙中,2012~2013曾經出現過一次Monster Fighters系列,在售期間也是非常的短暫,並也是以鬼怪為主題的系列,其中一款10228 鬼屋目前也是炒到天價了,最近一次看到的金額大概是NT$16,000…..驚人

目前幽靈秘境最具代表的70245紐伯里高校、70437神秘幽暗城堡的價錢已經翻上去了XD,我2020年末的時候還在想絕版訊息是假的吧!後來才發真的被腰斬了…哭,此時要去買幽暗城堡價錢已經翻上去…但為了最後這一盒,還是忍痛給他買下去…


二、紐伯里鬧鬼小鎮

Hidden Side幽靈秘境的故事主舞台發生在紐伯里這個小鎮,官方推出了2季共19集的卡通,每集大概3~5分鐘的故事,超級短XD

外表看似正常的紐伯里在陰暗面隱藏著不為人知的祕密,由四位幽靈獵人JB Watt、Parker、Jack、Douglas,乘著各種載具與高科技抓鬼功能手機展開一連串的冒險。

透過APP可以看觀察到紐伯里小鎮的各處地理位置,另外也因為這個系列已經終結,紐伯里的地圖看起來是不會再擴張,但整個系列的盒組都有涵蓋到紐伯里小鎮的地圖,在地圖的右邊就是港口,中間是實驗室跟高校的市區,最左邊則是偏僻的墓園,地圖正下方是城堡及遊樂園,整個小鎮規模其實還蠻大的!

本以為應該會有神人打造出紐伯里小鎮,經查找之後是幾乎沒看到有人用這一系列來造鎮,畢竟跟街景系列比起來,這一系列要造鎮需要花太多時間跟成本QQ,真心覺得可惜…可能這系列的盒組還是設計給小朋友玩的,零件數相對很少


三、主要角色介紹

根據官方提供的角色資料如下

1.J.B. Watt

J.B. 是發明大師與全能天才。她的應用程式依然幫助團隊在紐伯里到處偵測與捕捉幽靈,同時她一直在努力開發改變捉鬼方式的全新交通工具。永遠都很樂觀,無論小鬼頭(傑克與派克)遇上多少危險都一樣。


2.Parker L. Jackson

紐伯里的最佳幽靈獵人,她也還是傑克最好的朋友,她的曾曾曾曾祖父是傳奇人物沃恩.蓋斯特.傑克森,捉鬼是她覺得最棒的運動


3.Jack Davids

白天是中學生,晚上是自認在紐伯里僅次於派克、第二厲害的幽靈獵人,全天都是實況主播。(記得按讚與訂閱!) 事實證明,傑克的影音部落格超適合掩護我們的捉鬼英雄團隊,因為大家都以為幽靈是動畫特效。但要是傑克真的(他很認真)想吸引夠多人訂閱,得到他夢寐以求的創作者獎,並跟他的偶像拉米合作,他可能就必須慎選戰鬥。


4.Douglas

對大多數人來說,被拉進 Hidden Side 絕對不是好事。但道格拉斯.艾爾頓跟大多數人不一樣。他白天是學校的園丁,晚上是膽大包天的特技演員-或者該說以前是這樣,直到他犧牲自己,不讓邪惡的 E 夫人進入紐伯里。現在他變成幽靈回來了,棲身在自然教室的塑膠骷髏裡,並好好利用他超讚的特技來捉鬼,不會受傷。哇嗚!人生不如意…那就苦中捉鬼作樂。


5.Vaughn G. Jackson

紐伯里最早的怪物獵人/幽靈獵人,也是派克的曾曾曾曾祖父。1888 年,沃恩犧牲自己把 E 夫人逼進 Hidden Side。如今他自己在 Hidden Side,依然忙著對抗惡靈。還有認識現代捉鬼科技與日常用品,他有時會把這些東西誤認為超自然線索。他還是比較喜歡用他可靠的老十字弓打倒惡劣的怪物與其他可怕又討厭的東西。


四、盒組列表

依照發售時間做了一個排列,袋裝的就不計算在內了,有些袋裝的台灣似乎也買不到,這邊就以盒組為主。

2019年推出

70418 J.B.的捉鬼實驗室 (174pcs)


70419 遇難的捕蝦船 (310pcs)


70420 古墓之謎 (335pcs)


70421 艾弗格的特技卡車 (428pcs)


70422 蝦屋攻擊 (579pcs)


70423 超自然攔截巴士 3000 (689pcs)


70424 幽靈快速列車 (698pcs)


70425 紐伯里鬧鬼高校 (579pcs)


2020年推出

70427 幽靈秘境入口 (189pcs)


70428 傑克的沙灘越野車 (170pcs)


70429 艾弗格的特技飛機 (295pcs)


70430 紐伯里鬧鬼地鐵 (348pcs)


70431 鬼影燈塔 (540pcs)


70432 幽靈小丑遊樂場 (466pcs)


70433 J.B. 的潛水艇 (224pcs)


70434 超自然賽車 (244pcs)


70435 紐伯里廢棄監獄 (400pcs)


70436 鬼影消防車 3000 (760pcs)


70437 神秘幽暗城堡 (1035pcs)


40336 果汁吧 (127pcs)


40408 直線加速車 (134pcs)


以上總計19+2的盒組,最後兩盒是滿額贈的活動

接下來也會陸續開箱以上的這些盒組,之前已經開箱了四盒,但當時還沒想認真寫文章做紀錄…其餘的會開箱紀錄好在寫成文章放上來XD


五、總結心得

樂高在自有IP上其實一直有在創造與創新,從早期的城堡、海盜系列,到現在的City、旋風忍者、樂高玩電影、好朋友、悟空小俠系列等

一直可以持續看到樂高努力的在讓這個市場豐富跟活絡,但也導致了蠻多不錯的IP提早終結,畢竟市場最大,要迎合小朋友的喜愛,爸爸媽媽才會願意買單(要爸爸媽媽願意買單的是其他系列XD)

Hidden Side幽靈秘境作為一個開啟與手機AR技術結合的先行者,雖然提早結束這條故事線了,不過也可以從此看出LEGO在未來想要更多結合跨領域的心,只能讓我們抱持著更多期待,看看LEGO未來能夠帶給我們什麼樣的作品。

今天的文章就到這邊結束,有機會我會再寫一篇關於Hidden Side的APP要怎麼玩的文章介紹給大家,感謝大家的收看,我們下篇文章見。

※文章轉需須經本人同意

Facebook留言回應

Related Post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