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心得」極限競速 地平線5 心得與小技巧整理 Forza Horizon 5 Review

今天我們來聊聊 2021年11月9日,由Xbox games發佈的 『極限競速 地平線5』,本次作品的故事背景為充滿各種地貌與南美洲風情的墨西哥為主題,整體遊戲中營造出了非常歡樂的嘉年華氛圍!

我自己本身是首次接觸地平線遊戲的玩家,對我來說遊戲內的每個功能與設計都非常的新穎與有趣!本篇文章也會用我這個新玩家的角度來跟大家分享遊戲中發現的小心得跟大家介紹!


一、Forza Horizon 5 / 極限競速 地平線5

首先這款遊戲是由英國的Playground Games遊戲公司開發而成,為地平線的第五代作品,這家遊戲公司在Forza Horizon這款遊戲上獲得極度的好評!而我實際上玩過之後也是深受著迷!

Forza Horizon 5 延續四代主打「開放世界」「賽車RPG」,不同的是主地圖從英國搬來墨西哥,遊戲中豐富的地貌設計、城市賽道、叢林越野一應俱全,地圖上大大小小的比賽與挑戰,不論你是不是一個賽車迷,完全都可以被吸引住!

除了上述說的特色之外,最重要的主角就是各大品牌的汽車,根據網路上找到的資料顯示,本作收錄了「534台車」!你想的到的車,想不到的車,幾乎都可以在這款遊戲中找到!

這邊提供一個官方的宣傳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PwSHOjPbeo


二、資訊與心得整理

接下來會把看到、聽到、想到的有用資訊都記錄下來,本篇文章會一直更新到棄坑為止

設定類

  1. 我習慣把十字方向鍵設定成數字鍵盤的8(油門)、5(煞車)、4(左轉)、6(右轉)
  2. 調整數字鍵的+、-為切換電台的控制
  3. 右手控制汽車方向,左手控制手煞車甩尾用,大家可以試試,這樣方便玩很多
  4. 調整電腦難易度會影響獲得獎勵的趴數
  5. 全部的難度調到最高,輔助都關掉可以額外獲得100%的獎勵

相關連結

地圖事件網頁版:https://swissgameguides.app/maps/forza_horizon_5/mexico


嘉年華 – 遊戲中有六個嘉年華主場依序為

  1. Horizon 墨西哥嘉年華 – 主舞台
  2. Horizon 峰頂 – 公路競速賽
  3. Horizon 荒野 – 泥地競速賽
  4. Horizon Baja – 越野競速賽
  5. Horizon 街頭賽 – 街頭競速賽
  6. Horizon 狂飆 – 公開特技賽

遊戲中幾乎所有地圖上的賽事都與上面六個嘉年華有關


故事模式

  1. 地圖上黃色標記的是本作的故事模式,基本上都是配特定車輛跑一段路這樣
  2. 本作有六個主線故事可以玩,每個故事有8-15個小關卡
  3. 故事模式中沒有檢查點,基本上都可以切西瓜,遇到高低差的山路,可以直接衝下山

車房寶物

  1. 地圖上紫色圈圈的區域中找到車庫,可以解所隱藏在這片墨西哥大陸中的經典跑車
  2. 基本上在區域內繞一繞會看到一個黃色木門的建築就是了
  3. 總共有15台車等玩家發現
  4. 解鎖完可以在同一個點贈送玩家車輛,也會隨機收到回禮

地圖公開特技點

  1. 解鎖主線進度後可以開啟公開特技點,共五種特技可以玩
  2. 定點測速照相
  3. 區間測速
  4. 飛車特技
  5. 區間甩尾特技
  6. 拓荒點

地圖看板

  1. 地圖看板分布在整個遊戲中,走過路過不要錯過了
  2. XP經驗版總共有200個
  3. 閃電看板總共有50個
  4. 大部分走過路過都可以撞一下,少部分需要開啟特技飛車的跳台才能解鎖

車輛熟練度

  1. 每一台車都會有自己的技能樹可以點,會少許影響在遊戲中獲得的經驗值
  2. 並且在熟練度中可以點超級抽,一次轉動三個輪盤,賺取大獎
  3. 網路上的人分享購買Toyota SUPRA只要使用5個熟練度就可以玩一次超級抽(已經被改掉了)
  4. 目前最划算的超級抽要買「Pontiac Firebird 龐帝克火鳥」14個熟練點可以超級抽一次
  5. 某些特殊車輛熟練度達到後可以解鎖新的車子

如何賺取車輛熟練度

只要在任何開車的情況下進行特殊操作都可以賺到熟練度,因為幾乎作任何動作都有熟練度可以賺,我這邊簡單整理出我有印象的給大家參考

  1. 賽車時追對方尾巴 – 降低風阻
  2. 賽車時彎道超車 – 彈弓效應
  3. 賽車時不撞車超車 – 乾淨利落
  4. 跑到車子的極速
  5. 煞車甩尾
  6. 手煞車甩尾
  7. 飛車特技
  8. 車子彈跳兩次-袋鼠
  9. 撞任何障礙物 – 破壞王
  10. 撞圍欄 – 美化景觀
  11. 撞仙人掌
  12. 漂亮甩尾迴轉
  13. 甩尾J字型
  14. 跟NPC的車擦身而過
  15. 撞樹木堆 – 伐木場
  16. 撞垃圾桶 – 清潔工
  17. 撞盆栽 –

抽獎系統 Wheelspin

  1. Wheelspin抽獎分成升級單抽
  2. 參加賽季或升級車子會獲得超級Wheelspin(一次三抽)
  3. 獎品小到喇叭、衣服,大獎到萬元CR、千萬跑車都有!
  4. 我自己測試累積越多次抽獎機會,越容易抽到大獎

車輛調校系統-可調的細節非常精細

  1. 輪胎
  2. 齒輪裝置
  3. 輪胎定位
  4. 防傾桿
  5. 彈簧
  6. 阻尼
  7. 空力設定
  8. 煞車
  9. 差速器
  10. 要是都看不懂….直接套用網路上現成的數據也可以XD

車輛外觀


喇叭聲

絕大多數的喇叭聲都是要靠抽到的XD,不過說真的我從來沒在遊戲中用過喇叭聲,抽獎的話我還是覺得最好的獎品是抽到車子。


人物衣著

少部分的衣服可以直接買,大多數的服裝還是需要靠抽獎跟解成就來獲得,我是覺得賽車遊戲還可以換衣服還蠻有趣的,不過沒事不會一天到晚想換衣服,換車比較實際XD


玩家房屋

這款遊戲總共有7個住所可以購買,我這邊是最推薦「好風景」這間優先購入,他附帶的能力是快速移動,當今天真的只想要認真玩比賽或任務的時候,可以省下不少時間。

不然我一路過去目的地超容易分心XD,這邊撞一下那邊飛一下車,然後抵達目的地已經花了不少時間了….


拍賣車輛

這款遊戲的車子,假設有抽到重複的車或是不想要的車,只能夠選擇移除,如果是高級跑車其實超浪費的…

但是可以透過拍賣場的方式賣掉你的跑車,賣給有需要的玩家加減賺回來!

當然如果你想收集所有車子,肯定需要大把的金錢,利用拍賣場的系統,可以省不少預算

這真是一舉兩得的一個系統XD


三、遊戲心得

首先我不得不說這款遊戲的開頭導覽真的超級震撼,從飛機上把車丟下來XD,並且直接帶玩家體驗了本作最有特色的幾條道路,火山、叢林、沙漠,真的讓人視覺享受度極高!

自從入手這款遊戲之後,真的是非常瘋狂的在遊戲裡開車XD,現實生活都沒這麼愛開車了!這款遊戲不僅讓賽車這件事情變得很有趣,也參雜了各種非常棒的輔助體驗,包含導航、煞車提醒、倒帶功能,基本上就是讓我這種外鄉人非常容易通關的!

而且這款遊戲也滿足了我的跑車夢XD!這款遊戲的第一人稱視角真的做的超擬真的,搞得好像我真的有這台車似的。

再來就是抽獎系統!這系統真的讓人很著迷,會想要瘋狂的刷技能點數來玩超級抽!每次抽獎都讓人覺得興奮,抽到傳奇獎勵的時候更讓人覺得超爽快。


四、結語

對於現代這種手遊當道的時代,我真的是很珍惜每次遇到好玩的單機遊戲,不用課大筆的金錢還不一定能獲得想要的卡牌或是道具,在單機遊戲裡面,只要努力的耕耘就會慢慢的累積到你想要的道具!

最後,我朋友跟我說….這款根本是轉蛋遊戲XD

以上就是本篇文章的所有內容

不知道你是否也喜歡這款遊戲呢?下面一起留言討論吧!

或是想看到更多我的遊戲心得可以來這個列表看看喔:http://double-black.com/category/game-zone/game-review/

※文章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

Facebook留言回應

Related Post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