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GO視界」LEGO Masters Australia澳洲版樂高大師第三季觀影心得

今天我們來聊聊澳洲版樂高大師第三季!LEGO Masters Australia!因為剛看完第三季現在特別熱血XD!裡面有非常多觸動人心作品,也有各種非常有創意的拚搭跟想法!對於我這種只能買買盒組照著說明書組裝的人,看這系列的影片時真的只能跪著看阿!


開場前我們先來看看本賽季的預告片:


一、LEGO Masters Show

這邊先簡單介紹一下樂高大師真人秀的一些基本資訊!

首先LEGO Masters的系列節目是2017年由英國開始,初期走的短期真人秀,一季總共只有四集,一集淘汰兩組選手,最後由三組在第四集進行決決賽。後續德國版LEGO Masters在2018年也開播。

接下來是今天主題澳洲版樂高大師 LEGO Masters Australia,在2019年時播出,目前進度已經達到了2021年的第三季完結,也是我們下面會跟大家分享的主要內容。

最後是美國版樂高大師 LEGO Masters USA 2020年開播,目前正在進行第二季的比賽,美國版的第一季我也是跪著看完,美國版在特效跟預算上感覺整個大幅提升,第一季中也請了更多知名的明星來客串!我自己也非常喜歡美國版的風格,畢竟廚神當道已經走在前面很多年了,很多梗還是吃得很開心,哈哈哈

目前從維基百科上看來,各國家也開始在籌備要開拍自己地區的LEGO Masters有種開枝散葉出去的感覺,畢竟樂高最大最大的創意就是來自玩家本身阿,每個人都能夠拿著磚發揮出神奇的力量!


二、LEGO Masters Australia

這邊提供官方的連結給有興趣的朋友,跟節目上有關的圖也會轉載至官方公開提供的圖片

👉 IG:https://www.instagram.com/legomastersau/?hl=en

👉 FB:https://www.facebook.com/LEGOMastersAU/

👉 twitter:https://twitter.com/LegoMastersAU/

澳洲版樂高大師由澳洲電視公司Nine Network播出,其總部位於雪梨是澳洲五大電視公司之一

官方線上看的影片位置:
👉 https://www.9now.com.au/lego-masters/season-3

不過台灣目前是無法使用這個服務,有需要的人需要用VPN跳板到澳洲才能看,想看中文版的話可以自己Google

澳洲版的主持人是由澳洲的喜劇演員「Hamish Blake」擔當,評審則是樂高官方認證的樂高大師「Ryan “The Brickman” McNaught」,樂高官方認證的大師全世界只有21位,南半球只有這一位XD!所以評審主導權就全權交給他了,順便提一下台灣有一位,關於樂高官方認證的大師有機會在特別寫一篇文章來介紹XD!


這邊提供主持人「Hamish Blake」的IG連結,有興趣的也可以去追蹤他
👉 https://www.instagram.com/hamishblakeshotz/


評審「Ryan “The Brickman” McNaught」的IG連結
👉 https://www.instagram.com/mcnaught.ryan/


三、LEGO Masters Australia Season 3

第三季的影片總集數為14集,總共由16位8組來自澳洲各地樂高好手參加:

第一組:Fleur & Sarah


第二組:Gabby & Ryan


第三組:David & Gus


第四組:Amy & Dawei


第五組:Scott & Owen


第六組:Atlanta & Jeff


第七組:Jess & Anthony


第八組:Michael & Harrison

整個賽季進行了七輪淘汰賽及一輪敗部復活賽,整體的峰迴路轉精彩程度比上一季好看非常非常多!最後的贏家可以拿到10萬獎金與樂高澳洲版獎盃


厄運磚

這一季多了一個新的特殊道具是厄運磚,節目一開始就用抽籤的方式,是由第二組Gabby & Ryan抽到,整季受到厄運詛咒,每次比賽必須比別人晚五分鐘,因此要選擇板塊的比賽就只能選別人剩的,直到拿到一次冠軍才能解除厄運。

起初我覺得這也太惡搞了,平白無故就直接抽到厄運,雖然對於一個比賽動輒10幾個小時的拉力賽來說,五分鐘不算是非常大的懲罰,不過直到賽季達到最後,整個厄運磚組扭轉戰局,但又遭到淘汰,最後居然還敗部復活進入冠軍賽XD!我已經開始在懷疑這是不是節目組刻意安排的這種橋段XD!


白金磚

這一季節目一開始各組必須要先爭奪比前兩季的金磚還厲害的「白金磚」,可以聽完評審點評完之後使用白金磚,免於淘汰,不過這個功能在美國版來說金磚就可以了XD,白金磚也成了第一集的主要爭奪目標,最後是由Fleur & Sarah的藝妓寺廟拿下!


再來介紹一下本賽季串場的人物

Jordan Hocking

有看過前幾季的人對他應該不陌生,第一季的參賽者最後有擠進前三強,第二季有出來串場當道具閃電磚的搬磚人,沒想到第三季他改演掃地工時不時會出現在賽季中,哈哈真的太有趣了!我後來上網查了一下相關資料,有發現他在Brickman的員工列表,算是有點關聯的人物,看起來未來第四季應該也能看到他的身影。

👉 Jordan Hocking IG:https://www.instagram.com/flash.jordy/


Kale

Kale是來自第一季做超大尺寸樂高出名的參賽者,但最後也因為尺寸太大導致時間來不及完成被淘汰,也因此在後續只要座巨大尺寸的作品都會出現Kale Size這名詞,這次則是來擔當第七集的來賓,也是第七集下半場的主題高度必須超過Kale的身高XD

我再找Kale相關資訊的時候發現他其實私底下也是會創作一般尺寸的樂高,不知道是不是節目效果才做得這麼大尺寸XD

👉 Kale IG:https://www.instagram.com/frostbricks/


Trent Cucchiarelli

Trent是來自第二季的參賽者,最後進軍前三前拿下季軍的選手,這次出席了第十集賽車比賽的實況轉播主,Trent本身就是一個超級玩具迷,之前節目組就有拍過他的收藏不只樂高,整個玩具倉庫爆棚,不過我覺得他的客串太晚出場了,比賽中間實際上有他的畫面有點少整體來說有點可惜。

👉 Trent IG:https://www.instagram.com/fugitoid32/


四、賽季觀影心得

上面介紹了第三季的一些資訊,當我整季看完後是非常的感動,這邊寫一下整體我對於整個賽季的一些心得。

首先我最喜歡的比賽是大地圖中每一個人拿走一塊面板,大家各自創作完再拚回去,像是第一集的火車巡迴,這種大家一起完成的超大尺寸樂高,各種不同風格想法匯流,最後再一起呈現,真的非常的賞心悅目。

再來第二我喜歡的比賽是漫威那一集!完全私心喜歡這場比賽,前幾季跟美國版都是以星戰為主,但比起星戰漫威宇宙更能貼近我,畢竟我從大學2008年開始看到鋼鐵人第一集就迷上了漫威宇宙,這集的比賽完全能滿足漫威迷阿!

第三個我喜歡的比賽是第七集懸浮氣球那一集!這個比賽最主要是要輕巧,必須要能夠讓作品懸浮在空中超過10秒,多一個磚少一個磚都會成為關鍵!也是這場比賽最好看的地方!

(不過我私心覺得每一集的梗都很棒拉,我超容易吃別人的梗XD)


五、前三強整體賽季心得

如果你還沒看過這部賽季的話,以下內容會牽扯到最後三強,不想被暴雷的話建議等看完影片之後再回來看我的文章喔


–暴雷警告線–


季軍 Gabby & Ryan 

不得不說這一個賽季完全戲劇性的轉折擔當,開場抽到的厄運磚纏身,直到第七集拿下冠軍擺脫厄運磚後,卻同樣在第七集下半場Kale尺寸比賽中被淘汰,超級巨大轉折,這個情緒還在很激昂的時候第八集突然來了一個敗部復活賽,Gabby & Ryan又在比其他組經驗更豐富的情況下再度復活回歸比賽!最終進到了前三強,雖然最後是以季軍結束賽季,但整季下來戲劇轉折最精彩,作品進步幅度也最大,完全能從作品中感受到他們對於樂高的熱忱!真的超棒!

👉 Gabby IG:https://www.instagram.com/gabby_from_melbourne/

👉 Ryan IG:https://www.instagram.com/ryan.evans.1/


亞軍 Scott & Owen

這兩位的初期作品真的讓人很驚豔,讓我想到第二季的冠軍Jackson & Alex的作品,帶點科幻又工業風格,包含初期的外星人事件與法師城堡都讓人印象深刻,但是中間卻一度有點迷失自我,作品不再有初期給人很強烈的感覺,並且中間有幾度也接近淘汰的邊緣,但最後都驚險的挽救回來!其實前三強中,我最喜歡的還是Scott & Owen的作品,不僅帶著大男孩的奇思妙想,結合人偶比例的魔法世界,蒸氣龐克風格,真的是我心中想做出的樂高作品,這兩位都完成了!

👉 Scott IG:https://www.instagram.com/shakkasforscotty/

👉 Owen IG:https://www.instagram.com/owens_marvelous_creations/


冠軍 David & Gus

最終以非常擬真的森林小鹿獲得本季冠軍,David & Gus在雪花球那一集開始就以超強動物神韻拿捏技術輾壓其他隊伍,真的是輾壓我沒在誇張,賽季中間也有相當多場展現出他們捏造動物神韻超強本領,以技術來說真的是沒話說,不過我自己是比較喜歡人偶比例的建築模型XD,但是看到他們的作品只賞心悅目來形容!

最後再次恭喜 David & Gus 獲得澳洲版樂高大師第三季冠軍,抱得獎杯與10萬美元!🎉🎉🎉🎉

👉 Gus IG:https://www.instagram.com/brick.to.the.future/

👉 David IG:https://www.instagram.com/brick.pen/


六、結語

看完整個賽季,只有滿滿的感動,對於我這種只能照著說明書拚,偶而拿多餘的零件做些創作的玩家來說,能夠在五六百萬個零件磚屋裡抓零件來作創作真的是夢境一般的世界啊!

除此之外對於這些參賽者也抱持著滿滿的敬意,不論男女老少都能滿滿的感受大家對於創作跟樂高的愛,這也是樂高帶給我們最大的快樂吧,看著小小的零件堆砌出無限的可能,看著小小的人偶住在自己造的樂高小鎮,真的是一種心靈的慰藉,希望這個賽季能持續下去。

當然整個節目還是會以輕鬆詼諧的路線再走,整體看起來也是非常輕鬆的,非常推薦給喜愛樂高的你!

其他版本的樂高大師其實我也追完了,等有更多時間的話我再來寫心得Q__Q

Facebook留言回應

Related Post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