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GO開箱」71032 Series 22 第22代人偶包一套 Review 開箱心得

今天我們來開箱 71032 第22代的人偶包!時間飛似,自從我接觸樂高後從20代開始收集,沒想到已經出到第22代了,就讓我們來看看第22代人偶包有哪些人偶吧!

官方介紹:https://www.lego.com/zh-tw/product/series-22-71032


一、商品資訊

系列:Collectible Minifigures 

名稱:Series 22

零件:12隻角色

編號:71032

售價:4.99美金 (台幣110上下看店)

發售日:2022/2 (台灣)


二、Series 22 

第22代人偶目錄,中文部分是我自己翻譯的,名稱的部分還是要以英文為主。

  1. Robot Repair Tech(維修機器人)
  2. Chili Costume Girl(辣椒裝女孩)
  3. Troubadour(吟遊詩人)
  4. Snow Guardian(雪國守護者)
  5. Horse and Groom(小馬與飼養員)
  6. Ice Skater(溜冰選手)
  7. Moon Warrior(月亮戰士)
  8. Acorn Boy(橡子男孩)
  9. Ornithologist(鳥類學者)
  10. Racoon Fan(浣熊粉絲)
  11. Alien(外星人)
  12. Wheelchair Racer(輪椅賽車手)

三、人偶點評

1.Robot Repair Tech(維修機器人)

整體亮黃色造型的維修機器人,頭戴笑臉面焊接面具,右手還能替換板手跟鑽頭的零件,轉到背後還能看到頭部有露出電量的符號,拿下焊接面罩時,灰色的頭部也保持著愉快的笑臉,非常的可愛!

另外本次機器人本體外,還附了一隻磚拼的小機器人,不得不說只用少少的幾個零件就能把小機器人塑造得如此傳神!樂高的設計師真的太厲害了。


2.Chili Costume Girl(辣椒裝女孩)

時隔兩代的植物套裝人偶又來啦!上次出現是「20代的豌豆女孩」

這次推出的是辣椒裝女孩,火辣辣的全身紅色辣椒服裝,光看就覺得辣,除了一體整形的辣椒造型外,連人偶的衣服上都印有冒著火的辣椒(是有多愛辣椒XD),還附了一個紅通通的頭髮,真的是辣好辣滿。

喝牛奶解辣看起來是大家都有的共識,設計師也很貼心的怕人偶太辣,附上了一瓶牛奶!


3.Troubadour(吟遊詩人)

音樂類型人偶開始默默的成為固定班底了,手拿魯特琴,頭戴羽毛帽,身穿中古世紀服裝,這就是標準大家心中的吟遊詩人造型!

服裝上仔細看還能看到腰間有配戴一個錢袋,也呼應了配件中有三枚金色黃冠金幣,畢竟吟遊詩人的收入來源也是大家的打賞!

另外查了一下,魯特琴這個造型的零件是本次人偶包新推出的零件喔,有再收樂器的人不能錯過了!


4.Snow Guardian(雪國守護者)

手拿雪花造型盾牌,身穿藍白配色的皮草大衣,重點還帶著一隻帥氣藍眼睛的哈士奇!雖然我一直覺得這個造型有點蒙古戰士的味道!但身為盾牌跟動物控的人來說,這支真的是一個願望兩種滿足!

哈士奇的動物雖然也出現在各大盒組中,不過正常版本都是黑眼睛的,藍眼睛的哈士奇是首次登場在抽抽包中!


5.Horse and Groom(小馬與飼養員)

充滿笑容的小女孩,讓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笑臉時露出的牙套印刷,當時看到這個頭部印刷零件整個都開心了起來,這麼細節印刷,樂高都做出來了XD

當然本次除次盒組第一動物擔當就是這隻小馬,全新開模的馬匹造型設計,想要蓋一個栩栩如生的馬廄當然不能缺少幼馬,相信未來應該會再推出其他顏色的幼馬,一起期待吧!


6.Ice Skater(溜冰選手)

曾經在第四代人偶包中出現的女性溜冰選手,如今睽違了11年的第22代抽抽樂人偶包終於迎來了男性溜冰選手!

如果你仔細看衣服的設計,會發現這兩個人偶是一對的!終於在經歷了11年後,這對溜冰選手情侶檔拿下了冠軍獎盃阿!(拭淚…),不過也有可能是設計師懶得想新角色了,直接找以前的人偶來做個配對XD

轉載至brickset.com

7.Moon Warrior(月亮戰士)

我要代替月亮逞罰你!(疑!?) 這句話好像不是用在這裡,神秘的月亮戰士手持印有月亮符文的盾牌,手持透明紫色的大劍!藍色的臉部零件讓人想到其他有藍色的臉部零件人偶通常是鬼怪類的角色。

一直覺得這種角色應該背後有什麼故事,不過找了一些相關資料看起來應該真的是一個全新的設計角色,我自己非常喜歡這個造型與設計,希望未來能夠有它自己的一個系列產生!


8.Acorn Boy(橡子男孩)

這是一個頭戴橡子帽的森林小精靈,這個帽子獨立拿來看不說明,會真的以為是哪一個零件的橡子掉了!小男孩除了帽子非常吸睛之外,也穿著葉子紋路的服裝披著葉子造型的斗篷,配上可活動的小短腿,我自己是比較喜歡這種腿部零件,活用度比較高!

最後用了2×2的圓盤零件印上蘑菇笑臉符號,如果你有一個奇幻森林的場景,就能把這組角色或蘑菇放進去增加更多的細節。


9.Ornithologist(鳥類學者)

近幾代中動物的占比也慢慢的增加了,本次22代人偶包中第三隻登場的動物角色就是「巨嘴鳥」也是全新的鳥類零件!喜歡動物系列的千萬不能錯過這隻可愛的巨嘴鳥。

另外在人偶方面是一個鳥類學者的觀察家,手持望遠鏡,身穿工作褲,揹著一個粉紅色的背包,我自己是覺得如果他是要深入叢林的話揹著太亮眼的包包好像不是一個很好的主意,不過樂高的世界很安全的啦XD


10.Racoon Fan(浣熊裝粉絲)

動物頭套的人偶已經在人偶包中自成一派了!21代的狗狗頭套、20代的羊駝、19代的狐狸女孩,以上是我有收集到的,更早以前的人偶包也有很多帶著動物頭套的人偶!真的是讓人不收不行啊XD

以上離題了,本次人偶包的動物頭套則是浣熊裝,由於浣熊是雜食性動物,因此離城市太近的浣熊會去翻人類的垃圾桶食物維生,因此這次的樂高人偶中也附上了一個在樂高世界常見的垃圾桶零件!

拿下浣熊的頭套後是一個慈祥的灰白頭髮的阿姨,不過在衣服的背後沒看到拉鍊!難不成真的是浣熊成精變的!(想太多)


11.Alien(太空外星生物)

※圖片待補

本次的太空生物角色頭部是一個大大的嘴巴印刷搭配類似蝸牛眼睛的頭套,身穿紫色印有樂高宇宙的Space太空標誌,喜歡太空系列的人一定知道的標誌,穿插在各大小盒組中。

太空外星生物從上一代的討論度感覺就明顯比較低一點,不知道是不是設計的比較不討喜XD,不過如果繼續推陳出新下去也許能自成一派也說不定喔,醜的有特色也是一個不錯的事情!


12.Wheelchair Racer(輪椅賽車手)

回顧前幾代,運動賽事人偶看起來會繼續出下去,本次人偶包中推出的是殘障奧運會中的輪椅競速賽,運動員必須是特定的殘疾人士才能參加比賽,樂高也漸漸的重視殘疾人士出現在樂高的世界中。

樂高這次也還原了比賽用非常特殊的內八字型輪椅設計,非常的有誠意!人偶也穿著知名樂高世界中的運動品牌(不知道這品牌有沒有名稱XD),跟配戴水藍色的安全帽,安全帽也是全新的零件喔。


四、結語

默默的人偶包也從20代買到22代了,入坑時間太晚,等我對人偶包開始產生興趣已經追不回前面幾代的人偶了,不過買玩具就是早買早享受、晚買享折扣、絕版錢要夠,要買的東西太多了,絕版品就隨緣嚕。

我自己最喜歡的是「Moon Warrior月亮戰士」,手持紫色盾牌與透明大劍下感覺藏著許多秘密,希望未來樂高能給他更多的相關盒組或能多多描述他的故事!

你最喜歡哪一隻人偶呢?留言告訴我吧!

如果你對樂高人偶包系列有更多興趣的話,歡迎來看看更多我寫的樂高人偶包文章

http://double-black.com/tag/minifigs/

※文章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

Facebook留言回應

Related Post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