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心得」2021年 暗黑破壞神2 獄火重生 小技巧整理與心得分享

大家好,今天我們來聊聊20年來我一直錯過的一款經典刷寶遊戲!『暗黑破壞神II:獄火重生』


一、前言

首先這款遊戲首次發售於2001年6月,距今20年2021年再次發售重製版!對於當年沒有搭上暗黑車的我來說,真的是補票的最好機會!

這20年的期間我玩過了各種致敬暗黑2的打寶遊戲,但從來沒玩過他們的致敬對向本尊XD

目前開荒是用電標馬通關完惡夢模式,正在努力農地獄模式的裝備….

本篇文章會以我發售日以來研究的小技巧、心得、名詞等整理一番,不定期會更新直到我沒玩!也順便給純新手參考!


二、小技巧與各種知識

設定方面

  1. 設定中可調整地圖大小與顯示位置
  2. 設定中可切換按Alt顯示掉落物品(原先是要一直按著Alt)
  3. 可開啟用數字顯示血量與魔法
  4. 可開啟武器剩餘數量
  5. 可開啟電腦時間提醒

小知識方面

  1. F1~F8可自訂義快捷鍵
  2. 滑鼠滾輪可以切換右鍵的自訂義的快捷鍵
  3. 數字1~4為腰帶喝水的快捷鍵
  4. “~”按鍵顯示腰帶所有格子
  5. 購買藥水時按住Shift+右鍵一次補足腰帶上的相同藥水
  6. 同樣購買回城卷軸鑑定卷軸鑰匙也是可以Shift+右鍵一次補足
  7. 進出傳送門一次,可以更新商店賣的商品
  8. 包包無法擴大,但可以帶赫拉迪姆方塊在身上,用4格換12格空間
  9. 錢存在「共用倉庫」,死掉的時候不會噴錢!
  10. 每一頁共用倉庫可以存2百50萬
  11. Shift+1~4給傭兵吃相對應的補藥
  12. 身上帶的錢跟自己的等級相同,65級可以帶65萬以此類推
  13. 替換傭兵時,舊傭兵的裝備會被系統吃掉,替換傭兵前記得把裝備卸下
  14. 死掉沒信心撿回屍體的時候可以重新進入遊戲,屍體會直接出現在村莊裡

道具方面

  1. 灰色有洞的裝備可以發動符文之語,其他顏色的裝備不行 (這超超超重要)
  2. 遊戲中可以打到各種鑲材:符文、寶石、骷髏石、珠寶 (打到先不要亂賣XD)
  3. 符文分成33個等級,可以從低等級往上合成(參照工具網站)
  4. 要發動符文之語必須要灰色有洞裝備+完全按照順序擺放
  5. 寶石等級分別為:碎裂→瑕疵→寶石→無暇→完美,可以從低等合成上去
  6. 裝備有分:灰色、白色藍色黃色暗金綠色(套裝)橘色(手工品)

開啟牛關

  1. 打完第五章巴爾,該難度通關後,才可以開啟
  2. 亂石曠野找到通往崔斯特姆的地圖 (救凱恩的地方)
  3. 在崔斯特姆的最左邊角落會看見一個屍體點一下會出「維特之腿」
  4. 回城後使用赫拉迪姆方塊合成「維特隻腿+傳送書」打開牛關
  5. 刷完牛關後重新進入遊戲可以再次開啟

各種小技巧

  1. 在探索地圖前先看一下傳送點,確定找到該地圖傳送點在進入下一個地圖
  2. 沒有把握的地下城可以再進入地下城時先開好傳送門,避免死掉要重跑一次地圖
  3. 黑色荒地的「高塔女伯爵」固定會掉1~2個符文,中後期每次進入關卡必刷
  4. 第五章「安亞」旁的紅門,進去有一隻「暴皮」小王,可以速殺拚掉寶率 / 殺完->重登一直重複

參考資料來源

  1. 凱恩之角:http://wiki.d.163.com/index.php
  2. 易牙居:http://iyazero.tw/Default.htm
  3. D2R World:https://d2r.world/zh-TW

影片資料參考來源

  1. 豆奶Soy Milk: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Qp6GGOJKkgHUr7snRTNUQ
  2. Lice萊斯:https://www.youtube.com/user/LiceMoo

以上小技巧與知識的部分,會一直更新到我換遊戲為止XD


三、遊玩心得

我自己本身是暗黑2的純新手,雖然玩過暗黑3,也玩過很多跟跟暗黑致敬的輕暗黑遊戲!比如說之前曾經寫過的「惡魔之書」http://double-black.com/2019/05/21/book-of-demans/

但從來沒碰過暗黑2,這次總算藉由重製版可以好好的來體驗這被譽為神作的刷寶遊戲!


當然打開遊戲首先最讓我震驚的還是那媲美電影等級的動畫!果然是人稱被遊戲耽誤的動畫公司!光這個動畫品質就很值得付重製版的費用了!

再來這次的重製版據說是真的純拉皮而已,增加了一些友善度,稍微少了一點反人類設計,不過就我這次初步體驗真的是各種不方便耶XD 包包空間有夠小,藥水不能堆疊,重製技能點數一個角色只有三次機會(後續可以用特殊道具恢復),倉庫超容易爆倉,需要一直開分身當倉庫來用,但這才是原汁原味的暗黑!因為當年的各種不方便才造就了這款神作XD


另外暗黑2最有特色的就是那獨有的謎之掉寶率,也是讓各個玩家刷個天荒地老,也正是因為這個掉寶率也才讓暗黑的裝備非常有價值!

我玩了幾天之後,真的還是覺得暗黑2的魅力不減,裡面的遊戲設計,刷寶爽度今天要是沒有跟我說,我絕對不會知道這是20年前設計的遊戲,可以說當年這種遊戲真的非常的前衛!真心不後悔玩到這款經典之作


四、結語

一個讓我錯過20年的大作,如今再度拾起這盤炒冷飯依然是「真香!」

你也喜歡玩暗黑2嗎? 或是有什麼更多有趣的小知識&技巧&彩蛋都可以在下面留言告訴我!

※本篇文章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

Facebook留言回應

Related Post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