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心得」Terraria泰拉瑞亞 – 400多小時遊戲心得

自從接觸了這款遊戲已經沒日沒夜玩了400多小時了XD
中間有整個重玩了幾次
不過這遊戲有個特色是人物跟地圖是分開的,雖然是重玩
但我還是很作弊的先把等級高的礦稿偷帶到新地圖XD
因為網路上已經有非常多遊戲攻略加上打王的方法,我就不再多贅述
不過新加入的朋友應該還是滿頭問號這遊戲到底初期要怎麼玩?
我就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遊戲過程跟心得

開始前大家可以配著巴哈姆特精華組還有維基百科來看XD

9成的問題都可以在這邊得到解答喔!


新手剛開始玩的時候超級沒目標,因為這款是半開放式遊戲,等摸熟遊戲模式的時候大概已經是後期了=__=
雖然在買這款遊戲之前就知道是橫向卷軸2D遊戲,但實際上第一次進遊戲的時候,只能滿頭黑人問號…..到底現在要幹嘛?只能漫無目標的伐木…..跟用很短的劍戳史萊姆=__+
但我簡單的為這個遊戲做了幾個核心分類

一、探索世界
二、挑戰BOOS
三、創造
四、挑戰事件


一、探索世界

探索在這遊戲來說太重要了,所有個裝備武器素材都藏在這個世界中,努力地去挖掘這世界的每一個角落。
探索世界我分幾個階段,這樣才不會因為世界太大而盲目。

  1. 初期要先以挖掘金or鉑金礦為主,除了趕緊要將工具升級提高開挖速度外,也能製作武器跟裝備加強防禦。
  2. 已讓血量到達400MAX為目標,雖然有很多神人打王都不會被摸到….但因為我們不是,所以撐高血量是很重要的,前期先撐高的話打王的容錯率也比較高。
  3. 趕緊把失落在這世界的NPC救回來,某些NPC是被綁在地下的=__+!尤其一開始很重要的哥布林工程師,打過哥布林入侵事件之後趕快把他救出來吧!
  4. 前期最好能撿到藤蔓繩書(做繩子免費)、急速靴(加速跑步)、回家鏡(不用一直喝藥水)
  5. 初期建議拿到溜溜球,用溜溜球當主要武器,主要是溜溜球攻擊距離遠,躲在牆後面還可以把球伸出去攻擊XD
  6. 當遊戲進行到打骷髏王前後,可以深入到地獄進行探索,做出熔岩系列武器、防具、工具,可以在地獄邊蓋到路邊探索地獄遺跡,另外也順便多收集一些嚮導娃娃。
  7. 擊敗骷髏王之後,要認真的探索地城,因為地城在肉牆還有花王後會有點可怕= =……在擊敗肉牆前要先把大秘寶,四個特殊寶箱的位置標出來(神聖、血腥/腐敗、冰川、叢林)未來拿到鑰匙就直衝標記位置開箱就好。
  8. 肉牆前建議多解些釣魚任務,拿寶箱藥水,並在擊敗肉牆前或後拼命釣寶箱(先不要開),肉牆後可以直接開出困難模式的新6礦。當上述準備完成,就可以進入肉牆後,遊戲中期。
  9. 肉牆後要敲破大量的祭壇,創造出新三礦,假設釣魚寶箱的量不夠,可以再去地下挖礦。
  10. 因為肉牆後的世界怪物更強大了,所以我們需要更高上限的血量,叢林探索就變得更重要,在打各種王之前,努力收集生命果實讓生命值達到500MAX。(生命果實需要打完機械三王之一才會產生喔~)
  11. 除了血量之外,最重要的是要做出一個翅膀裝備,除了能短暫飛行之外,也是打王放風箏的必要裝備之一。
  12. 挑戰新三王之後會做出神聖套裝+工具,神聖工具可以開採綠葉礦,這時期的探索就要以在叢林採好採滿綠葉礦為目標。
  13. 打完花王之後,我們會拿到神廟鑰匙,這也是最後一個階段的大探索了,叢林地底占了整個世界接近1/3的大小,神廟就藏在其中。當神廟找出來之後,探索也暫時告一個段落。

二、挑戰BOOS

一開始總是不知道自己在這遊戲要做什麼,讓我來告訴你,這遊戲有一個核心目標,就是每一個階段都會有一個王在把關,要進入到下一階的裝備等級,就必須要打王。
打王的細節我就不多加贅述,版上很多攻略可以參考。
我自己第一次玩很搞笑的是,我根本不知道有蜂王可以打,所以直接跳過,再回頭來打的時候,蜂王已經完全沒有挑戰性了+__+!肉牆後的武器摸他兩下就死了。
打王也有很多小偷吃步的方法,我這邊列舉幾個我用過覺得好用的

  1. 打史萊姆王就是放一條向上的繩子,躲在上面往下丟炸彈就贏了。
  2. 世界吞噬者,蓋幾層平台然後拼命灑尖刺球,接下來就是躲好,讓世界吞噬者自己戳死自己。
  3. 前期打各種王的時候把護士安排在附近方便進出的房屋,快不行了就趕緊衝去護士那補血。骷髏王我卡超久QQ
  4. 雙子魔眼蓋一個實心的平台可以擋住雷射眼睛的攻擊。
  5. 打花王可以用傳送門左右跑(不過我覺得用鐮刀更好用)。
  6. 打月主拉一條世界軌道,坐在鐵軌上打(這招雖然安全,不過彈子但消耗驚人….)。
  7. 打王拉傳送門還蠻重要的,但是不能離太遠,有些王會直接跑掉,傳送門可以直接傳去護士家補血。

這些只是我遇到的,更多有趣的打法等你來挖掘XD。


三、創造

竟然是沙盒類型遊戲,當然不能少了創造的成分,我也是因為這點重玩了幾次
道具的成長速度永遠超過我一開始的想像阿阿阿…….
因為不想全部拆掉重蓋,所以乾脆開個新地圖= =…..然後房子就越蓋越大囧
寶物箱越來越多,建材也越來越多,對於一個有輕度強迫症的人來說!
根本是收集素材的地獄阿!

跟我當初在玩魔物獵人一樣……出門不是狩獵,都蹲在地上挖東西XD
又或者像玩Fallout一樣,管他的世界末日…..就是想把垃圾全部收集起來…..囧
(救世主不當,硬要當拾荒老人)

礙於我太想收集素材了,所以重玩了幾次。咳咳,回歸正題

創造占這遊戲很重要的一環了

  1. 初期你需要一個遮風避雨的地方,需要蓋房子。
  2. NPC入住需要蓋房間(不喜歡NPC家徒四壁只有一盞火把QQ)。
  3. 打王需要蓋場地,針對不同王的特性蓋不同的平台。
  4. 當武器裝備道具越來越多,你需要蓋放寶箱的地方,畢竟都是親自探索來的很珍惜的。
  5. 很多戰利品需要展示,雕像、畫作、武器、裝備、獎章,這些都要掛出來XD
  6. 藥草園,不想再跑去各地收集藥草了?那就蓋個藥草園吧!
  7. 刷怪塔,缺乏素材嗎?打不到環境鑰匙嗎?我是在各環境都蓋了一個刷怪塔,臉太黑一般打怪根本打不到鑰匙…..只好用刷的QQ
  8. 發光蘑菇農場,要農出松露釣餌打豬鯊王用
  9. 叢林蟲蟲農場,懶得抓蟲的救星!

以上是我玩的這段期間有建設,網路上有太多神作品了,小弟只能一拜
創造能夠實現你心目中理想的家(不是三房兩廳那種XD)


四、挑戰事件

事件也是這遊戲核心的一環
有些事件不能跳過(有進度條的),有些事件是時間性的(一個晚上或一個白天)
我個人很愛玩海盜事件,因為只有海盜事件才會掉閃亮亮的黃金家具,雖然多到滿出來,但是看到黃金家具就是爽。
最討厭玩的就是日蝕事件,雖然後期遇到事件都是掛在那裏。
但是日蝕真的怪太機車了= =,前期裝備不夠打得很無力,後期雖然裝備夠但也打得很不爽。
挑戰事件,會讓整個遊戲很像變成塔房遊戲,怪物會拼命湧現,裝備等級夠強刷怪是非常爽的,但是裝備不夠會被打假的….很可怕

  1. 血月:新手一開始會遇到的是血月,如果不想打可以把自己用牆圍起來,度過一個晚上就會恢復正常。血月我覺得最主要是要來買合成召換王的道具,另外就是要打到飛天小豬撲滿。
  2. 哥布林入侵:初期最麻煩就是一堆弓箭手躲在後面拼命射,在一個平坦的地面,左右拼命丟尖刺球,等哥布林自己死。
  3. 史萊姆之雨:是一個收集凝膠很好的時機,初期因為大量探索地底,火把可能會不夠,凝膠就變得很重要,後期因為有照明裝備,懶一點就不用插火把XD
  4. 海賊入侵:困難模式開始,事件我大部分都是用召喚流,就是躲在一個安全的牆壁內,讓小怪出去打,此時可以邊看電視邊等事件結束。
  5. 日蝕:這個事件真的還蠻機車的,時間又長4:30-19:30才結束,怪又強又會穿牆,如果不想打就躲在地底探索吧。
  6. 火星狂襲:這個事件還真的是要碰運氣,只有人在海邊的時候才有機率遇到外星人(我玩了這麼久只遇到2次@@!),自從拿到飛碟座騎之後,我就很少用其他座騎了XD

還有幾個特殊的事件需要用召喚才能出現的等著各位沒玩過的朋友自行體驗嚕!

以上感謝大家耐心的收看

我目前已經達成我自己的進度打完月主也收集完月主裝備跟武器了

對於我來說這遊戲已經算是通關了,要來挑戰下一款遊戲之前,

也順便紀錄一下我對於Terraria的遊戲心得。

此文章同步發表於巴哈姆特個人創作版 歡迎轉載如需轉載告知


更多遊戲心得

?遊戲心得列表?


感謝大家都收看 如果覺得我文章寫得好
歡迎街口給我點打賞,讓我繼續創作更好的文章

Facebook留言回應

Related Post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