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心得」魔獸世界8.2 決戰艾澤拉斯回鍋心得

最近回鍋玩了一下魔獸世界8.2版本,距離我上一次玩大概有五年的時間沒有接觸

潘達利亞那版本之前我都會固定時間回鍋玩玩,但此之後真的很久很久沒有再回到魔獸這個世界裡面

本篇文章會以魔獸世界8.2版本的角度為主,由於這次我是從等級1開始爬到120級,大概紀錄一下這段期間的一些過程跟心得,還有我發現跟以前不同的地方, 是以一個回鍋好幾次的老玩家角度寫的,假設完全沒接觸過魔獸世界的話可能會有點斷層XD

當然這些調整不知道從前面哪個版本就改了XD


一、升級的時候敵人會隨著玩家等級跟著成長

以前我們會看地圖上面顯示的等級,來決定我們接下來要去哪裡接任務,也經常性的發現這地圖任務才解到一半,等級就已經遠遠高於地圖等級,導致解任務反而沒有什麼經驗值,必須要前往下一個地圖。

但是現在仔細看地圖,上面會顯示等級變成xx~60,也就是說這張地圖再60級以前都可以來解,敵人也會隨著玩家等級成長,這樣就能專心地完成任務也能獲得相對應的經驗值


二、資料片等級的合併

身為一個魔獸的老玩家都知道,每次改版等級上限都會調高10個等級,目前我是觀察到,前幾個版本已經合併了一些等級,60~80級可以選擇燃燒的遠征或巫妖王之怒,80~100級可以選擇潘達利亞、浩劫與重生或德拉諾之霸,100~110級則回歸到上一個版本軍臨天下,110級開始就能玩到最新的資料片決戰艾澤拉斯。


三、明確的任務章節

也許很早之前的版本就已經完善這功能了,但我這次回鍋有很明顯的感覺主線的任務章節非常的明確,每個地圖都有自己的故事線。

完成主線會跳成就通知,這樣讓我有種真正完成了劇情的感覺XD


四、專業技能變化

這次還有一個非常大的發現是專業技能被切開了,每一個版本都有屬於自己的專業技能點數,以前是必須要將技能生到滿才能學習下一個版本的技能。

這樣的調動,讓玩家更能專心練等級,等有多餘的時間再來補各版本的專業技能,如果沒有多餘的時間只要專心在最新版本的技能上 。


五、飛行成就帳號綁定

說真的這件事情是因為我這次回鍋跑去其他伺服器開了一個新角色我才發現的@@!以前因為一直以為都玩同一個角色所以沒有想過這個問題。

只要帳號內有一個角色解鎖該地區的飛行,這個帳號內不管是哪一個角色都可以共用已解鎖飛行的地區,我因為潘達利亞之前的版本都有解鎖。

所以我基本上玩到100級以前不用擔心地圖上移動的問題XD 爽爽飛,但是我到軍臨天下的地圖開始只能乖乖地在地上跑QQ

這也是這次回鍋要努力的目標,至少目前的版本中所有的地圖都要能飛


六、騎術降低門檻

老玩家應該都知道10幾年前的版本中40級才能學到騎術,到外域才能飛行,但現在只要20級就可以學習到中級騎術,40級可以學到高級,60級開始就能飛了!


七、騎術不用重學

只要在同一個伺服器中,有學過騎術之後,其他分身也不用再花一次錢學騎術了!
為什麼會發現呢!因為我等級80之後開了一個98級的惡魔獵人XD,發現已經學會最高級的騎術了,不然70級5000G80級5000G對一個回鍋新手玩家來說壓力很大哩

上述這些都是我這個好多年沒回鍋的老玩家一些發現,哈哈
已魔獸世界這麼大型的遊戲中,當然還有太多東西可以聊了,但這應該不是我這一個小篇幅文章能解決的QQ


下面就來聊聊我這次回鍋的一些心得


1~60級

首先我自己是1~13級大概再新手村度過,13~15在卡林多的貧瘠之地,然後再遊走到岑谷,因為15級開始可以排副本。

副本基本上打一場可以升一級,遇到不錯的團隊,有時候大家會一起多打幾場, 大部分等級都是靠副本衝上去。

到了40幾級之後發現,隨機副本有時候真的要等好久…(台服的悲哀QQ),我則是跑去西瘟疫之地解任務,解到東瘟疫的時候差不多就達到60級了!


60級~100級

我選擇了在北裂境探索XD,配合隨機副本,很快的就等級升上去到80,選擇了潘達利亞,到潘達利亞的地圖有種滿滿的回憶XD

當年這個版本我玩得很認真,但也因為這樣很快的我覺得好膩,這些任務跟景色以前都玩過= =剛開始的回憶已消失,哈哈

在我練到80幾的時候,我發現已經解鎖惡魔獵人的職業,剛好軍林天下這個版本完全沒有玩過,因此我果斷棄坑創了一個惡魔獵人新角來玩。
然後我的等級就從98級開始XD


100級~110級

我有發現等級越高副本越難排,軍團這版幾乎都沒打到副本,只有靠地圖任務升級,但由於這個版本的故事我都沒看過。

玩起來算是很起勁,大約解了1~2個地圖就110級了@@!劇情還沒看夠就被徵召了


110級~120級

終於到了這次決戰艾澤拉斯的版本了!大概能知道希瓦納斯成為了大酋長之後發生的一些事情,這條戰爭的主線也帶出了本次版本最大的故事線。

贊達拉食人妖,因為這次回來算是老玩家回娘家的感覺,劇情上基本上我比較認真看XD,大約玩到第三個地圖之前就已經封頂,但是玩過魔獸的人應該都知道…

魔獸封頂才開始= =


這是這次回鍋的一些心得,因為我也才剛封頂,下次再回來更新封頂後的感想

Facebook留言回應

Related Post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