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心得」Elden Ring 艾爾登法環 新手小技巧與心得

今天我們聊一下2022年2月由FromSoftware開發,萬代南夢宮娛樂發行,並且是由遊戲製作人「宮崎英高」與奇幻小說家「喬治·R·R·馬丁」共同創作的「Elden Ring 艾爾登法環」。

「Elden Ring 艾爾登法環」是一款開放世界的魂系動作RPG遊戲,也是遊戲製作人「宮崎英高」集大成之作品,不論是難度、故事、探索、美術都是數一數二的精緻,雖然我自己玩過魂系的遊戲只有「隻狼」跟「仁王」,但這款遊戲給我的體驗是完全不同於以往的魂系遊戲。

在這廣闊的「交界地」中,我們一開始就是一個微不足道的小角色,逐漸探索深入挖掘這片土地上的秘密,挑戰各種難關、BOSS與英高的善意,最終成為艾爾登之王。

接下來我會以我一路玩過來新手的角度來跟大家分享一些知識與小技巧


一、小技巧集合

關於開局

  • 如果你不知道要選什麼人做開局,我建議選武士,初期就有弓箭可以用。
  • 開局的遺物首推黃金種子,初始就多一瓶水可以喝。(我自己一開始居然選不帶…哭啊…)
  • 遺物的部分第二我會推薦拿石劍鑰匙,初期就可以解鎖出生點旁邊的邊境英雄墓地。
  • 開局也蠻推薦法師起手,能遠遠的打怪真的幸福很多XD

關於探索

  • 新手遇到的「大樹守衛」不用打XD,繞過去就好了,未來等級高了再回來打。
  • 每到一個新地方最重要的就是先拿地圖!在未探索的地圖上會有標註地圖的位置
  • 這遊戲有非常多賜福點(記錄點),不知道做什麼就拼命去找賜福點吧!
  • 當你遇到地圖上顯示「某某遺跡」時,一定會有一個地下室,可以找找。
  • 遇到教堂一定要進去拿「聖杯露滴」,能夠增加紅藍瓶的恢復量
  • 一周目遊戲中總共有44顆黃金種子,30顆可以把水瓶升滿
  • 本遊戲總共會有12個聖杯露滴
  • 紅藍瓶加總最大可以攜帶14瓶
  • 靈藥的露滴總共有32種
  • 本遊戲總共有8個記憶石,最大可以攜帶10種魔法
  • 本遊戲總共有3個護符皮袋,最大可以裝4種護符
  • 第一個護符皮袋「兆妖鬼瑪爾基特」掉落(位於史東葳爾城門)
  • 第二個護符皮袋「初始之王葛孚雷幻影」掉落(位於王城)
  • 第三個護符皮袋,收集兩個碎片後找圓桌的「雙指婆婆」會給
  • 遇到商人時,錢足夠的話先把不能重複購買的買下來,很多重要小道具都是商人賣的。
  • 還沒買到掛腰照明燈之前,可以左右手裝備火把也有照明效果。
  • 用彩虹石可以測量前方是否有透明道路,或是紀錄有沒有走過這條路。
  • 在毒池、腥紅腐敗池不要翻滾,翻滾會加速中毒。

洞窟、地城、墓穴

  • 探索未知地區時可以一直按鎖定敵人鍵,很多敵人會爬在牆上或是偽裝雕像,可以鎖定就可以打
  • 彩虹石也能拿來探測墓穴或地下洞窟這條路是否有走過,很多墓穴很多層但都長得一模一樣…
  • 噴火柱可以用弓箭或遠距離武器打一下,他會關掉噴火機關。
  • 部分關卡的鍘刀可以利用上升的時候踩在刀背搭到上層,會有隱藏道路。
  • 對於翻滾無敵時間還不熟的朋友,不管到哪先把盾舉好就對了!
  • 部分地區關卡會有隱形門,翻滾或攻擊可以讓隱形門現形。
  • 礦坑會遇到結晶敵人,拿鈍器類武器可以輕鬆打出處決狀態。
  • 有馬車的地方一定會有暫時迴避的空間,可以多留意兩旁的空間。

面對戰鬥、敵人或BOSS

  • 初期野外打不贏的區域不用勉強,騎馬跑過去就好了。
  • 隨時準備好細枝破露滴,打不贏時趕緊喝下就不用再跑回去撿魂了。
  • 打BOSS前先把盧恩花掉。
  • 會復活的骷髏兵使用神聖武器攻擊,可以讓他們無法復活。
  • 大部分的人形生物都可以繞到背後使用背刺,能造成大量傷害。
  • 拿著驅獸火把可以讓部分小型動物不會主動攻擊玩家。
  • 巨人等級的敵人猛砍腳很容易造成敵人失衡跌倒。
  • 大小手怪怕火,第一次用火屬攻擊必定會造成敵人翻滾
  • 我自己打龍的時候騎馬比較好攻擊
  • 畫面左下角有墓碑的符號就可以招靈來幫忙當打手,通常BOSS戰跟敵人比較多的關卡都能招。
  • 巨大的靈廟,把它腳上的骷髏清掉的話它會停下來。
  • 對於人形敵人使用防禦反擊是一個很好的進攻方式。
  • 防禦時要特別注意精力槽,要是被打完會破防,相對敵人也有隱藏的精力槽,也能讓敵人破防。

二、遊戲心得

我自己覺得本遊戲有個非常大的特色,就是完全沒有任務列表!當然遊戲一開始甚至標題就直接告訴本遊戲的最終任務就是要成為艾爾登之王,但中間探索的過程中遇到的NPC說過的話或交付的任務,真的只能靠自己來記憶….尤其開放世界一不小心亂逛就把NPC的任務忘得一乾二淨了,哈哈

寶物與探索

再來就是這遊戲的探索與寶物機制,我覺得非常有意思,以下我整理幾個我在這遊戲中發現的寶物探索方向給大家參考

  1. 地表的遺跡、兵營、城寨、據點 (最顯眼基本上經過不會錯過)
  2. 地圖上可以看到的黑點 (需看地圖找位置)
  3. 有發光的地標指引 (要根據雕像發光位置去找)
  4. 有前置的指引 (通常需要跟著一個腳印或幽靈找到)
  5. 商人賣的小道消息 (有些商人會賣藏寶資訊)
  6. 完全沒指引基本上真的是路過發現的!這種點很多….

如果大家在探索過程中是地毯式的探索應該是不會錯過,但我自己已經很認真探索了,破完才發現我還是很多道具都沒拿到XD


攻擊風格

除了探索之外另外一個非常好玩的點就是,這遊戲的武器、攻擊風格非常非常的多樣性,近戰、遠程、魔法、禱告、武器戰技等等…各種組合式玩法,可以選擇當魔劍士、弓箭手、純補師等,基本上每一種風格都可以玩到全破沒問題。

我這邊列幾個我覺得蠻有意思的主流武器跟流派給大家參考

  • 夜與火之劍+名刀月隱 – 專點智慧的劍士
  • 古龍禱告派 – 電的對方趴趴響
  • 龍饗禱告流 – 各種龍頭攻擊
  • 雙大劍流 – 跳砍很過癮
  • 彗星魔法流派 – 超強歸派氣功
  • 純弓箭手流 – 有點自虐的玩法不過算是蠻安全的

當然玩法不只上述那幾種,基本上各種特色武器都能自成一派,玩法非常多元,期待大家自己去發現了!


骨灰(寶可夢系統)

最後這遊戲還有一個非常非常重要的特色就是「骨灰系統」由最初的菈妮送的三隻狼,一路上會收集到各式各樣的骨灰,面對不同攻擊風格的BOSS或據點,可以招喚相對應的骨灰,以下推薦幾個我最常用的骨灰。

  1. 離群野狼 – 基本上我還搞不懂骨灰系統的時候只靠野狼幫了我很多忙分散敵人注意力很好用。
  2. 「失鄉騎士」奧雷格 – 這個陪伴我很長一段時間的前期,攻擊欲望高但缺點皮薄。
  3. 大盾士兵 – 中期非常神的骨灰雖然攻擊力極低,但存活率極高非常適合分散王的注意力。
  4. 仿身淚滴 – 後期打王基本上都是靠大哥。
  5. 「黑刀」狄希 – 後期神級骨灰了,光遠程黑焰的燒血就超神了。

我自己是靠上面那四種玩到破台的,尤其是剛開始遊戲根本不知道骨灰是做什麼用的,而且也不知道去哪裡拿到更好的骨灰,隨著遊戲進度增加才知道骨灰的作用,騎士類的骨灰都蠻強的但要遊戲比較中期才會拿到。


三、結語

目前已經完成白金獎盃啦!花了我不少時間跟手指的肌耐力XD!如果對遊戲有什麼疑問,或是想看到更多這款遊戲的介紹或是有要補充說明的,歡迎留言。

有興趣看我一周打王影片的朋友也可以來我的頻道看看

https://www.youtube.com/@user-sr6rk6nu1q/featured

目前遊戲暫時介紹到這邊,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歡這款遊戲呢?

或是想看看我寫得更多遊戲文章可以來看看我的遊戲文章列表

http://double-black.com/category/game-zone/game-review/

以上就是本篇文章的所有內容

※文章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Facebook留言回應

Related Post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