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GO視界」帶你一起看2022 LEGO® CON 90th 線上發表會

「2022 LEGO® CON 」2022年也是樂高成立90周年,在台灣時間2022/06/18時舉辦了線上發表會,今天我們就來聊聊2022 LEGO® CON影片的發佈內容啦!

首先樂高發佈會的影片可以從LEGO的官方Youtube看到,影片連結如下

LEGO® CON 2022 – Full LIVE Show


一、LEGO® CON 2022 – Full LIVE Show

首先本次的影片是在丹麥比隆的「LEGO HOUSE」進行LINE直播式的播出。

開場有個直接進就入一個小比賽,比賽的主持人也是主持曾擔任過樂高大師評審,並且邀請了「丹麥、美國、芬蘭」三組參加過樂高大師的參賽者一同進行小比賽,要幫樂高蛋糕塔做裝飾,這場小比賽也算是宣傳了「樂高大師實境秀」的一個推廣,各國的真的是很精彩,大家有機會一定要看看!

之前寫過樂高大師真人秀的心得可以看這邊:https://reurl.cc/e3bW1R


前段花了五分鐘的時間介紹了巴斯光年系列並拍攝巴斯光年的導演的創作過程,並帶入了巴斯光年樂高之間的連結與故事。

之前也幫大家整理了巴斯光年的新品:https://reurl.cc/zZGA80 也可以來看看!

接來就進入重頭戲啦!2022年8月新品的陣容超強大!


Marvel系列 76218 Sanctum Sanctorum 至聖所

第一個發表的8月1日的新品則是「76218 Sanctum Sanctorum 至聖所 」

本次的場景主要是漫威電影「復仇者聯盟 3:無限之戰」與「奇異博士2:失控的多重宇宙」中出現的至聖所。

本盒組出現的人偶都是關鍵角色其中有「奇異博士、王、鋼鐵人、蜘蛛人、烏木喉、莫度、邪惡版史傳奇、殭屍版史傳奇、緋紅女巫」

本建築由三層樓層組成,零件共計2708件,二樓的側邊還可以看到用傳送門打開的觸角怪,建物物的背面還有美國隊長的宣傳海報。


接下來幾則訊息則是用新聞快訊的方式呈現。


BrickHeadz系列 40542 FC Barcelona Go Brick Me

接下來用比較小篇幅的介紹了BrickHeadz系列推出的「40542 FC Barcelona Go Brick Me 巴塞隆納足球粉絲」

本次的盒組身體的部分是巴薩隆納足球隊的衣服,頭部則可以依照個人喜好,或是依照自己的樣子拚出各人化的造型,雖然之前就有類似的盒組,但這和結合了足球隊的制服,我相信一定會有人組成一支足球隊XD


新聞:韓國樂高樂園開幕在今年5月份開幕了


新聞:滾石樂團與樂高合作推出31206 The Rolling Stones


ICONS系列 10497 Galaxy Explorer 銀河探險家

接下來是本次發表會重頭戲之一

本盒組致敬了1979 年推出的「497 Galaxy Explorer」,影片我沒解讀錯誤的話,應該是盒組的設計師,小時候曾一起跟家人玩樂高的太空系列,長大後成為設計師將編號497經典的太空船用同樣的設計製作了更具現代化設計的完整版!必且保有當時太空系列最經典的藍灰配色,人偶也是使用了經典的太空小人!

看到這組我也是超興奮的,畢竟我小時候只有去同學家玩過樂高,沒有辦法見證樂高早年的三大主題系列,如今有機會看到致敬與復刻版,對我這個新的樂高迷來說非常開心!


ICONS 系列 10305 Lion Knights’ Castle 獅子騎士的城堡

一波高潮又接一波,接下來也是各大媒體一直在猜測的城堡系列回歸果然也亮相了

這款獅子騎士的城堡也是致敬了LEGO三大系列之一,本次推出的城堡零件數達到了驚人的4514片!這樣的零件數完整地呈現了一個迷你城寨造型,並且附上了驚人的22個人偶,人偶群包含了「獅城女王、騎士、弓箭手、巫師、森林人、一般居民、馬、牛、小羊…等等」這樣豪華的陣容絕對能讓你的獅城非常熱鬧無比!

不過其實獅城早在LEGO 10300 Back to the Future Time Machine 這個盒組中的宣傳影片裡已經出現了幾秒,當初就已經有大量的猜測,如今也證實啦!

城堡的細節之多,絕對是必須收藏的一組啊!


Minifigures系列 71034 Collectable Minifigures series 23

每年都非常期待的Minifigures系列推出了「71034 Collectable Minifigures series 23」第23代啦!本次LEGO CON 2022只曝光了3隻XD!吊人胃口耶!

不過LEGO官方網站已經在其它文宣中曝光了所有人偶了XD!今年的第23代真的非常讓人期待!


插曲:播了一段最新一季的NinjaGO旋風忍者預告片,也是下半年盒組的內容。

可以來看看我整理的下半年旋風忍者資訊:https://reurl.cc/e3bXKQ


Disney系列 75574 Toruk Makto & Tree of Souls

這邊影片還刻意變成電影模式XD

宣布阿凡達與LEGO合作在迪士尼系列中推出最新的「AVATAR」

跟著樂高一起打開潘朵拉的世界,本次阿凡達盒組中最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就是其中人偶是特殊長腿版!來體現納美人比一般人類高大許多。

盒組中是由迅雷翼獸、高冠厚甲馬、磚拚靈魂之樹組成,非常有意境的一個盒組!


插曲:開場的樂高大師小比賽,進行到一半了,採訪了一下大家蛋糕的拚搭進度


接下來Minecraft系列發表了本年度最後的兩組Set

21189 The Skeleton Dungeon


21190 The Abandoned Village

發表會中間還讓Minecraft的創作者跟直播主一起打造一個洞窟場景,一半用遊戲製作,一半用LEGO製作,蠻有趣的XD,不過我覺得應該是最後兩組比較薄弱的關係,這樣比較好撐場面,哈哈哈哈


新聞:介紹了LEGO推出的Brick Tales遊戲


新聞:介紹了LEGO StarWars 2022最新推出的遊戲 The Skywalker saga


新聞:介紹了一下9月即將上市的新遊戲LEGO BRAWLS


LEGO Friends 下半年的新品

介紹了一下LEGO Friends 下半年的新品與心澄湖的一些設定人物與角色,還有盒組設計內容

好朋友系列下半年的盒組介紹也可以看我之前的整理:https://reurl.cc/p1b6xl


Harry Potter™下半年的新品

影片中先找了哈利波特的演員「Evanna Lynch」跟哈利波特盒組的設計師一同帶大家逛了一下哈利波特樂園並介紹了一下Harry Potter™下半年的盒組

這邊的重要是介紹了今年推出的Harry Potter™系列都是模組化的,每一組都買起來,可以組成一個非常大的霍格華茲XD

很可惜這次的發佈會沒有公開傳說中的哈利波特大火車站

整理的哈利波特下半年盒組:https://reurl.cc/LmxAXe


插曲:介紹了一下藝術家「Ekow Nimako」運用樂高創作了非常精采的藝術作品!


插曲:在此回到樂高大師小比賽的現場,採訪了一下創作者XD


LEGO Super Mario™下半年的新品

介紹了下半年LEGO Super Mario™系列,玩了一場小遊戲,也介紹了LEGO Super Mario™第五代人偶包

整理了下半年超級瑪利歐的新品資訊:https://reurl.cc/x9b7Le


新聞:介紹了樂高新的原料,聽原文應該是說用植物來替代塑膠


新聞:介紹了LEGO ART新盒組 31207 Floral Art 花卉藝術


新聞:介紹了LEGO DOTS 系列新功能,可以把設計貼在衣服上


新聞:介紹了LEGO MINDSTORMS 一些功能

這邊最可愛的就是旁邊的小機器人只要主持人一說聲NEWS他就會展現敲鑼的樣子XD


介紹了LEGO CITY最新的回力車系列,主持人一起玩了一下下半年的盒組

這邊也幫大家整理了下半年CITY系列盒組資訊:https://reurl.cc/NA80Yk


Technic系列 42143 Ferrari Daytona SP3

介紹了LEGO Technic 42143 Ferrari Daytona SP3

Ferrari 這台之前也特別寫了一篇新品介紹:https://reurl.cc/mobDkM


公開了LEGO StarWars系列下半年最後幾組

75323 The Justifier 釋罪者


75337 AT-TE Walker


LEGO CON的影片最後,最初的樂高大師90周年蛋糕裝飾小比賽,也已經完成啦!最終的作品展示時間!

超巨大的樂高磚拚塔,融合了非常多樂高元素XD,當然這比賽超級歡樂,最終大家都有一個小獎盃,超可愛的,整場直播也在這邊畫下了句點!


二、結語

我真沒想這場發表會時間長達2個半小時,整理這篇文章花了我接近一整天的時間=口=….

當然我相信大家聚焦的重點不外乎就是太空與城堡了,不過我個人示MCU鐵粉,我本身更喜歡的是高達三層樓的至聖所!

非常期待8月份的到來,可以看到更多的新品上市!不過前提是要買的到啦Q_Q

好啦!本篇文章到這邊結束,感謝各位的收看!

有任何問題歡迎底下留言討論。

※文章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

Facebook留言回應

Related Post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