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GO專題」史上最多零件的LEGO樂高盒組前十名 截至2023

今天來跟大家聊一下目前LEGO這些年推出過的盒組中,零件數排行前十名的LEGO盒組。

每次看到這麼巨大的盒組都會覺得,不會再有盒組比這個更大了吧?但完全錯啦!LEGO幾乎每年都在刷新自己的排行榜,每次都讓你覺得不會在更大了吧之後又推出更巨大的盒組,我真的是很好奇….這些巨大尺寸的盒組,家裡真的有地方放嗎?(汗)

總之我們一起來看看目前LEGO最大的前10名吧!看看在前10名中你擁有多少組。


一、前十大LEGO盒組

第十名

71043 Hogwarts Castle 哈利波特系列 – 霍格華茲城堡
零件: 6020 pic
售價:469.99 美金
訂價:15,999 台幣
發售日:2018/09

2018年所推出的霍格華茲城堡目前以6020片零件位居第10名,不過已近些年樂高推出一件比一件大的趨勢來看,霍格華茲的城堡可能很快就會被擠出前10名了!

另外特別介紹一下這款霍格華茲的城堡是微型人偶的比例,畢竟真正要把霍格華茲做成人偶比例…正常的家庭應該也是會礙於經濟跟空間考量因此退卻吧XD


第九名

71799 NINJAGO City Markets 旋風忍者系列 – 忍者城市集
零件: 6163 pic
售價:369.99 美金
訂價:11,459 台幣
發售日:2023/06

2023年所推出的忍者城市集,一下就擠進LEGO前10大盒組了!這款也是忍者城系列的第四組,每一組都是這種賽博龐克+日式建築風格的設計,不論是把玩跟彩蛋都是非常非常的豐富,並且提供了21隻人偶,我一直覺得LEGO有一部分很大的靈魂就是人偶!有足夠的人偶就會讓建築看起來更生動了。


第八名

10316 The Lord of the Rings: Rivendell 魔戒:瑞文戴爾
零件: 6167 pic
售價:499.99 美金
訂價:14,999 台幣
發售日:2023/03

比起上一組僅僅多了4片零件領先成為第8名的「魔戒:瑞文戴爾」,這組在屋頂瓦片的部分貢獻了455片的零件數,因為我有買真的組的大拇指會痠,哈哈

不過說真的瑞文戴爾細節非常豐富,整體美觀度也極高,真的很有歐美神殿的風格,而且還符合人偶比例,對於有看魔戒的人來說,場景也非常細節的還原非常超值的一組。


第七名

75331 The Razor Crest 星際大戰系列 曼達洛人剃刀冠號
零件: 6187 pic
售價:599.99 美金
訂價:18,999 台幣
發售日:2022/10

自從星際大戰推出了曼達洛人影集之後,又讓星戰的熱度提高了一個檔次,很多沒看過舊作的新朋友也開始因為曼達洛人接觸星戰,當然最具代表性的就是男主角的飛船「剃刀冠號」

LEGO在剃刀冠號上也推出了不少尺寸,這次則是推出了六千多片零件組成的剃刀冠號,喜歡曼達洛人的人,這個盒組也是不能錯過的一組!


第六名

75313 AT-AT 星際大戰系列 AT-AT
零件: 6785 pic
售價:849.99 美金
訂價:29,999 台幣
發售日:2021/11

接下來又是星際大戰系列的全地形裝甲AT-AT,非常巨大的AT-AT還原了「星際大戰五部曲:帝國大反擊」中的名場景,這組的大小已經巨大到放桌上會很有壓迫感了XD

因為大小已經可以當一隻小型犬,也很多人戲稱可以當成寵物來養!?


第五名

75192 Millennium Falcon 星際大戰系列 千年鷹號
零件: 7541 pic
售價:849.99 美金
訂價:34,999 台幣
發售日:2018/10

又是星際大戰系列連續稱霸榜單三個名次,只能說看過星戰四~六部曲最具代表性的就是星戰中韓索羅的飛行載具「千年鷹號」了,這款超人氣載具也是LEGO各種尺寸都出過一輪,但是2018年LEGO推出了高達7541片零件的超巨型千年鷹,不僅細節滿滿,回憶滿滿,空間也是滿滿!XD

為了這組千年鷹,家具業者還相對應推出可以放得下千年鷹的咖啡桌,非常聰明的一個設計!


第四名

10276 Colosseum 羅馬競技場
零件: 9036 pic
售價:549.99 美金
訂價:18,999 台幣
發售日:2020/11

位於義大利羅馬的「羅馬競技場」興建於西元前70~80年間,目前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世界新七大奇蹟

在2020年LEGO也推出了零件數高達9036片的「羅馬競技場」,雖然是微型比例,但是每個地方的細節都非常講究,每一塊缺口斷壁殘垣都完美還原了真實比例的羅馬競技場!


第三名

10294 Titanic 鐵達尼號
零件: 9090 pic
售價:679.99 美金
訂價:20,999 台幣
發售日:2021/11

再來則是使用了1/200的比例,並使用了9090片零件位居第三名的「鐵達尼號」

號稱永不沉沒的夢幻遊輪在1912年首次航行橫渡大西洋時撞上冰山,導致永久沉沒在大西洋,1997年由詹姆斯·卡麥隆拍攝了同名作品「鐵達尼號」目前在我心中都還是經典之作!


第二名

10307 Eiffel Tower 艾菲爾鐵塔
零件: 10001 pic
售價:629.99 美金
訂價:19,999 台幣
發售日:2022/11

依照目前樂高推出的速度可能一年一個世界級建築應該不是不可能,目前十大榜單有可能隨時被刷新紀錄,在2022年樂高又再度推出了讓人歎為觀止的巨型建築「艾菲爾鐵塔」零件數更是達到驚人的10001件,高度更是接近一個青少年的身高來到149公分!

艾菲爾鐵塔位於法國巴黎塞納河畔,完工於1989年並稱霸全球最高建築59年之久直到1930年被美國紐約克萊斯勒大樓超越,不僅在藝術、歷史、建築史艾菲爾鐵塔都有非常重要的意義。


第一名

31203 World Map 世界地圖
零件: 11695 pic
售價:249.99 美金
訂價:7,999 台幣
發售日:2021/06

終於來到我們目前為止位居LEGO史上最大盒組,就是ART系列「世界地圖」零件數直接不囉嗦的突破天際來到了11695片零件!

當然這組能夠位於榜首也主要是因為這款的世界地圖拚搭方式是由一顆一顆的圓形零件拼出來的!當然也非常多人不能接受第一名是用平面馬賽克的方式,這其中也是大部分的樂高玩家還是喜歡立體的拚搭,用1×1圓形零件也太容易達成。

但我想能獨自拚完世界地圖的人…..我真的要為他的大拇指按個讚!真的是毅力驚人啊!


二、結語

看完以上的盒組後,不知道大家已經收集多少盒組了呢?還是大家覺得看不過癮想要看更多介紹比如說第11名之後的盒組?

不過由於這個榜單基本上每年都需要更新一次,尤其近幾年LEGO對於推出巨型盒組似乎越來越有心得了,幾乎每年都在刷新自己的榜單(汗),就讓我們一起期待未來LEGO帶給我們的驚喜吧!

好啦!以上就是本篇文章的所有內容,我會繼續推出更多樂高相關的專題文章,有興趣的朋友記得追蹤我的粉絲專業已獲得最新資訊。

有任何問題歡迎底下留言討論!

※文章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

Facebook留言回應

Related Post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