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度假打工 這一年的心得整理-2014~2015

想記錄一下自己在澳洲旅遊路程,整理一下照片,也想順便提供給想去澳洲度假打工的新朋友們一個參考

但是澳洲的涵蓋生活涵蓋範圍太廣了,我只能跟大家說,日誌的所有內容只提供於我個人的經歷,因為每個人際遇不同肯定會擦出不一樣的火花。
請大家要去的朋友們,用力的用自己的熱情體驗這段渡假打工的生活。

※附上這次用世界迷霧APP紀錄我在澳洲旅行的足跡

IMG_0841.PNG

我的旅遊足跡

先從我這11個月的足跡列出來,為方便大家搜尋,標註了州代號跟各地名(沒中文的是真的沒中文翻譯….)

洲代號地名事件

2014-06-13台灣出發


昆士蘭州

1.昆士蘭州(QLD) – 布里斯班Brisbane 落地 (約停留2周)

2.昆士蘭州(QLD) – 卡布丘Caboolture 草莓農場工作 (約停留1週)

└ 做草莓採果員,沒有領到薪水的工作

3.昆士蘭州(QLD) – 邦德堡Bundaberg 草莓農場工作 (約停留2月)

└ 做草莓搬運司機

└ 兼差採了一天擳瓜

└ 兼差採了一天小番茄

4.昆士蘭州(QLD) – 布里斯班Brisbane  & 黃金海岸Gold Coast 放假 (約停留2週)


新南威爾斯州

1.新南威爾斯州(NSW) – Arrawarra 藍莓農場工作 (約停留2週)

└ 黑工藍莓採果員

2.新南威爾斯州(NSW) – Mallanganee 藍莓農場工作 (約停留3週)

└ 白工藍莓採果員

3.新南威爾斯州(NSW) – Lismore 藍莓農場工作 (約停留5週)

└ 白工藍莓採果員

4.新南威爾斯州(NSW) – Young 櫻桃農場工作 (約停留1週)

└ 白工櫻桃採果員

5.新南威爾斯州(NSW) – Orange 櫻桃農場工作 (約停留4週)

└ 白工櫻桃包裝員

6.新南威爾斯州(NSW) – 雪梨Sydney 過生日、聖誕節、跨年 (約停留2週)


維多利亞州

1.維多利亞州(VIC) – 墨爾本Melbourne 找工作 (約停留1週)

2.塔斯馬尼亞(TAS) – Devonport & Hobart 找工作 (約停留2週)

3.維多利亞州(VIC) – Rochester 番茄加工食品工廠工作 (約停留4週)

└ 黑工工廠包裝員


旅行度假

(VIC)Rochester -> (VIC)墨爾本Melbourne -> (SA)阿德雷德Adelaide -> (ACT)坎培拉Canberra -> (NSW)雪梨Sydney -> (QLD)黃金海岸Gold Coast 旅行11天


昆士蘭州

1.昆士蘭州(QLD) – Stanthorpe 綁苗農場工作 (約停留5週)

└ 黑工綁苗手

2.昆士蘭州(QLD) – 布里斯班Brisbane 賣車 (約停留3週)

2015-05-02回台灣


看到以上的行程,大概可以看到我前半年運氣還算不錯都做到白工的水果農場,雖然不是採果快手,但也算是有賺到一點點錢可以讓我在雪梨渡假,後半年找工作上面就沒有這麼順利,澳洲大約2-4月是比較偏農場淡季的,因為我個人比較不愛好進入肉類工廠,不然能夠進入不分季節的工廠,在澳洲會穩定非常多(當然相對的工作時會比較無聊),後半年做了兩份黑工,錢也存的比較少Q_Q

另外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旅遊就是,因為最終的終點站是要回Brisbane,所以提前一兩個月要北上做最後一份工作,因此安排了總共11天的長征,這段期間真的很好玩,趕路的期間都住帳篷,在雪梨的時候有跟別人共乘,一台車塞了3個人的家當@@!整台車滿到爆爆爆!

其實在澳洲待了接近一年,最後一個月我回到Brisbane賣車,也敲定要回台灣的機票跟時間,這時就有點慌了,因為車真的不好賣…這段期間持續了接近3周,當然我也不是完全沒事做,就天天去賭場閒晃加減賺一下生活費(小朋友不要學)。

然後Brisbane的景點也去走走逛逛了還去了好幾趟Gold Coast,連同要買回台灣的伴手禮也都買好了,然後有幾間比較有名的賣場美食街,在傍晚要打烊前都會用超級便宜的價錢把剩下的餐點賣出,對於背包客來說真的超賺的,用很便宜的價錢吃到美食街的食物。

最後我的車是因為在賭場認識了一個專門在做接送的台灣人,推薦給我想買車的背包客,終於順利脫手Q_Q….時間超級趕,禮拜四晚上接到買家,禮拜五過戶,禮拜六我就飛回台灣了,還比我當初預計的提早一周。

你一定會想問怎麼就不多待那最後一周呢?恩…澳洲是這樣的,坐大眾運輸系統不便宜,住宅區離最近的賣場大約都是2-3公里以上,沒有車的情況下其實很不方便,加上前三周已經整個超廢的…每天都是睡到中午,下午跑去賭場玩到最後一班公車+__+!(咳咳~因為我個人興趣就是在賭場閒晃…看土豪下注,所以我沒有花很多錢在賭場上,再次呼籲小朋友不要學!),沒有工作的情況下又不敢亂花錢,更不用說過當大爺的生活,所以當下確定買家要買車的當下,我就訂好我回來的機票嚕~


更多澳洲心得

【澳洲度假打工】人在澳洲飄,找工作心得

【澳洲度假打工】出發前心態調整行李準備的心得


感謝大家都收看 如果覺得我文章寫得好
歡迎街口給我點打賞,讓我繼續創作更好的文章

Facebook留言回應

Related Post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