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GO開箱」40563 Tribute to LEGO House 向樂高之家致敬 Review

今天我們來開箱2022年底上市的滿額贈品「40563 Tribute to LEGO House 致敬樂高之家」

說到這個贈品2022年底時,當時滿額贈的金額高達8,300台幣,要獲得這組需要付出蠻高額的代價,但可能是因為贈品太多送不完之後在2023年的時候又拿出來送了,只是門檻下調超多,導致當時花大筆金額湊的人應該會有點傻眼。

以上是題外話

附上2022年寫的介紹文:

http://double-black.com/2022/12/03/lego-40563-2022-12-31-1/

本次「40563 向樂高之家致敬」這組總共致敬了5個項目接下來開箱會一一跟大家解說,我自己是非常喜歡這組的內容,不僅小巧而且裝飾度也很高放在辦公桌或是櫃子裡也不占空間,並且五個項目可以分開放也可以一起放!


一、商品資訊

40563 Tribute to LEGO House 向樂高之家致敬
零件:583 pic
售價:滿額贈品
發售日:2022/12/03

二、開箱

本次的盒組總共有583個零件組成,共有5個步驟分包,沒有貼紙!而且五個致敬項目都是印刷磚

剛好每一個步驟分包都可以組成一個內容,因為零件不多,認真組大概1~2個小時就可以組好了,非常輕鬆~


三、內容&致敬項目

其實這組贈品最主要是致敬LEGO House的限定商品,LEGO House系列是非常獨特的系列,必須你要親自到丹麥比隆的LEGO House樂高之家才能買到該系列的產品,因此本系列的商品在外面流通的量自然非常非常少,價格也相對平常的盒組高好幾倍!有機會我再專題介紹一下LEGO House的系列。

首先我們來看看本次致敬的相關合組

21037 LEGO House

21037 LEGO House
零件:774 pic
發售日:2017/08

坐落於丹麥比隆的LEGO House 於2017年啟用,建築物的外觀就是用了經典白、紅、黃、綠、藍和黑色6大塊樂高積木拼成,非常搶眼。

也同時在建築系列上推出了「21037 LEGO House」也是本盒組第一個致敬的微縮樂高,用各色的平板零件搭建出來的微型建築非常可愛,也讓人充滿想像力!


4000024 LEGO House Tree of Creativity

4000024 LEGO House Tree of Creativity
零件:837 pic
發售日:2018/03

這顆樹的原型是坐落於樂高之家的中間天井,高度15.68m並且用了600 萬顆樂高積木搭建而成,貫穿了好幾層樓非常壯觀,也被稱為創造力之樹,其中在原設計中每一片大葉子都呈載了LEGO每一個經典系列,並且在頂端設計成起重機的模樣代表這顆創造力之樹還在持續成長壯大!

2018年開始LEGO House也開始有了自己的獨立系列!這顆想像力之樹也是LEGO House的第一盒,這也是贈品中致敬的第二個內容

贈品微縮版很巧妙的還原了盒組中在樹上的建築與車子等,我看原本的盒組已經很微縮這些設計了,結果微縮的盒組更精巧,單用幾顆零件就讓人看的出來是建築跟車子!超強


40366 LEGO House Dinosaurs

40366 LEGO House Dinosaurs
零件:864 pic
發售日:2019/06

再來是位於樂高之家的「Masterpiece Gallery 傑作畫廊」中的三隻巨型恐龍,這三隻恐龍是由官方與粉絲共同創作的三種不同系統的恐龍分別是由「樂高德寶積木」「樂高基本磚」「樂高科技零件」搭建而成!

不過在2019年推出的款式中因為都是用基本磚,所以德寶的部分比較看不出來,微縮版當然是更可愛了,單單用了幾個零件就拚完了,但又不會太抽象XD

另外贈品微縮版中的白色底部用了可以轉的原型零件,不喜歡每一隻恐龍都同一個角度的話,可以自己改變角度!


40501 The Wooden Duck

40501 The Wooden Duck
零件:621 pic
發售日:2020/06

如果對LEGO創辦人故事比較不熟的朋友可能比較看不懂這組是什麼,其實LEGO在剛成立初期創辦人「Ole Christiansen」主要是生產木頭玩具起家的,這隻木頭鴨子是當時代表,官方有一段蠻長的故事我這邊就不贅述了,有機會寫專題的時候我在介紹XD

我自己是覺得當時LEGO House系列推出的1:1版本就非常擬真還原了木頭鴨子!不過因為贈品的微縮版用了卡通的眼睛,看起來更可愛了一點,哈哈哈


40502 The Brick Moulding Machine

40502 The Brick Moulding Machine
零件:1205 pic
發售日:2021/03

最後一個是致敬的LEGO House系列則是這台「積木成型機」這台是目前LEGO工廠正在服役的機器,也是LEGO一個從木製玩具工廠轉換成塑料積木的重要里程碑!

這台青綠色的「積木成型機」在LEGO House是有展示實體機器的!也是非常亮眼的青綠色,在贈品微縮模型中也是非常精巧的還原了幾處重點,包含了機器正在生產的紅色零件與用手機零件當作機台操作面板都相當有意思!


四、結語

雖然我沒買過LEGO House系列的盒組,但擁有這組「40563 Tribute to LEGO House 致敬樂高之家」真的讓人非常滿意,這個微縮的尺寸在展示方面也非常容易,而且每一組微縮都非常具有代表性!相當有意義!

而且目前這組因為台樂的操作是有點小崩盤的,價格非常漂亮,不論是自玩或是想要創作需要零件都相當划算,超級推薦!

整篇文章寫完感覺已經變成LEGO House的專題文章了🤣

好啦!以上就是本篇文章的所有內容。

有任何問題歡迎底下留言討論!

※文章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

Facebook留言回應

Related Post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