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GO作品」濃縮作品第5號 80109新春冰上遊 Review

今天我來介紹一下我近期的一個LEGO小創作,主要是想做個紀錄,也讓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當作一個參考。

我今天要來濃縮的盒組就是在2022年推出的盒組「80109 新春冰上遊」,這組某種程度上來說佔地面積超廣,因為主要想要呈現一個溜冰場,中間有非常大的一塊冰上區域,四周又有溜冰場的相關設施,算是非常有趣,但這個場景稍微有點凌亂加上已經展示一段時間了,所以我決定要拆掉重組到大創的展示盒中!


一、創作的初衷

我的系列創作大多都是屬於「AMOC」這個名詞代表著使用官方的Set進行二次創作,不用另外購買零件。

主要是很多LEGO的盒組是有季節性,或是很多盒組根本就是買人偶送場景XD,但有時候只取出人偶單獨展示也是蠻可惜的,當我在收起來的時候就會進行二次創作,把這些場景濃縮到大創的公仔展示盒中。

濃縮完成後還能夠靠展示盒互相堆疊的方式與特性隨時調整展示內容,並且因為濃縮的關係,也可以釋放出更多展示空間給其他盒組。


二、創作過程

原本1519片的盒組,粗估應該被我收納進展示盒的中的零件大概只有500片以內。

我盡量把這組的特色都放進去,不過由於這組人偶爆多總共有13隻,而且中間的冰湖我也覺得是最大特色,保留了兩塊,所以只好捨棄拍照區跟有白雪覆蓋的樹。

掉落在冰湖內的手機,我覺得太有意思了,就讓它繼續沉睡在冰湖中。

我自己很喜歡小台階區,主要是不想放棄原盒組中有點層次的氛圍,所以特地把前面的部分做了兩層的堆疊。

小賣部保留了賣溜冰鞋的區域,另外由於這種展示盒有可能會移動堆疊,所以不能固定在底板上的小道具我都只好移出來了。


三、更多照片


四、結語

最後留了三大包多餘的零件,這樣算是賺到了XD,可以拿去做其他作品了!

我自己很喜歡這種濃縮展示的方式,未來應該會持續朝這個方向去創作(有相關的盒組的話)

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歡這種展示方式呢?留言跟我說

如果想看到更多關於我的LEGO文章可以點下面的連結

http://double-black.com/category/lego-zone/lego-review/

※文章轉載需經過本站同意

Facebook留言回應

Related Post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