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屋心得」 桃園A7捷運站 重劃區 竹城甲子園 購屋心路歷程分享

從有買房的念頭到最後簽約下去的那一刻,前後差不多花了1~2月的時間就決定了

仔細想想這段期間只能用不可思議來形容,每天為了要買房子的事情失眠,為了就是想要再多收集一些資訊

我的購屋心得篇已經完結,想看到更多購屋篇的內容可以來看看這些文章

★ 購屋心路歷程 (就是本篇)

★ 對保紀錄

★ 驗屋紀錄

★ 交屋紀錄

本篇文章會從我最一開始自身條件、塞選地段,到最後決定買房的心路歷程


一、前言

首先買房子真的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對於自己的財務狀況,跟自身的負擔能力一定要多次檢視,精算過後才開始找房子的話,可以節省很多看房子的時間!

我自己因為在外租屋大概有接近10年的時間,經常性為了要搬家換地方住這件事情到處在找房子,加上在社會上也打滾了一陣子,多少也累積了一些看房經驗,這些經驗在買房上面多少有一點加分,不過實際上以買房為出發點的話,要顧慮的東西就更深更廣,畢竟這個住下去最短最短也會先預抓個5年、10年的,因此在前置準備、心理素質的培養、到實際看房的過程都應該要先做好功課!


二、自身條件檢視

通常會走到買房子這一步,相應的有部分的頭期款了,這時候應該要先檢視自己實際上能拿出多少錢,在反推回去大概能買到多少錢的房子!目前比較容易核貸的成數大約是8成,因此自備款需要有兩成,舉例:頭期款有200萬,則可以貸到800萬的房貸,那就可以找大約1千萬上下的房子。

初期因為我沒有特別檢視自己的狀況,也花了很多晚上的時間在找我根本負擔不起的地段的房子,本來想存著一絲希望,但現實果真還是擊敗了我XD

後來經過自身檢視之後,也把大台北地圖打開來檢視了一下,大約可以抓出我能負擔的起的地段還有範圍,在開始進一步的去搜尋適合我的房子!


三、地點檢視

再檢視完自身財務狀況後,翻開大台北地區的地圖,把可以接受的價錢地點一一列出來,然後在逐條去除

  • 暖暖
  • 七堵
  • 淡水
  • 北投山上
  • 三重重劃區
  • 蘆洲
  • 三峽
  • 鶯歌
  • 桃園A7重劃區
  • 五股、八里

列出地點之後開始檢視自己跟老婆在意的通勤需求,因為我老婆不開車也不騎車,因此交通工具就對他來說非常重要


老婆

捷運 > 公車 > 火車

我自己是

捷運 > 摩托車 > 汽車 > 公車 > 火車


雖然我有車,但因為我上班的地點是在市中心,這個地方也租不到車位,平常也找不到地方停,因此開車通勤絕對不是我的首選,光交通這點直接塞掉了上述大部分的地點Q_Q

因此剩下的地點如下:

  • 三重重劃區(價格考量)
  • 蘆洲
  • 桃園A7重劃區

1.三重重劃區

接下來繼續塞選,因為我們有租約問題,盡可能要在一年內要能夠搬去新地方,但是三重的重劃區有些問題就是房子連蓋都還沒蓋,最快蓋完能交屋的時間大概也是落在2-3年後…所以三重的重劃區就被我們刪除了。


2.蘆洲

在塞選到這個地方之後,我有很熱血的先衝去蘆洲那邊亂晃,跟當地的房仲聊聊,但發現我們預算連蘆洲都有點勉強耶XD,硬是要押在我們的預算之下,就只能選超迷你的住宅,加上我跟我老婆實際到蘆洲晃晃之後發現,其實蘆洲的交通狀況比預想的雜亂很多,因此我們也去除了蘆洲這個項目。


3.桃園A7重劃區

這個地點剛好坐落在林口台地上面但地址是桃園龜山,我對林口的印象就是以前我阿姨住在林口的時候曾經開車去找過她幾次,印象中就是走高速公路很方便

後來找房子才發現機場捷運有經過林口耶XD,機場捷運通車以來我只坐過一次XD

而且查了房價之後才發現機捷A7站目前因為是重劃區,房子也都還沒蓋好,房價相對的比起其他地方都低很多,加上這邊的建案有部分已經快蓋好了,因此我們開始規畫看這一區的建案


四、重劃區

當我開始認真在看房地產相關的訊息後才知道有重劃區這個名詞(整個很落伍)

重劃區因為政府的一些新市鎮的規畫,將原本不毛之地重新的區域劃分,有商業區,住宅區,各種園區等,不同於老市區,巷弄狹窄,道路規畫不清,重劃區因為再蓋之前馬路是可以先規劃好,棋盤式的馬路,整個市容的舒適度也不會像老市區那樣壅擠,當然因為都是正在進行式,所以建商有些是正在蓋,有些根本就還沒蓋

初期幾乎是完全沒有生活機能的XD,沒有人哪來的生活機能呢?所以重劃區的房價因此會比已經發展好的市區還便宜!當然重劃區也有發展不起來的機會…畢竟台灣的人口就是這麼多…(隨著人口老化可能還會減少)


五、桃園A7重劃區

選定了地區之後,我們也開始實地走訪看相關建案,當然我們心裡也要針對這一區做一些區域分析


優點:

  1. 重劃區內已經有機場捷運A7站
  2. 距離已經發展很成熟的林口只有一站的距離
  3. 附近有大型的長庚醫院
  4. 合宜住宅那區已經有小型的社區發展
  5. 未來會發展樂善科學園區跟郵政物流中心

缺點:

  1. 重劃區附近有非常大片的公墓
  2. 華亞科學園區內有奇怪的味道(我有實際去聞過)
  3. 擔心未來物流園區發展起來會有大量的貨車進出
  4. 重劃區內,離捷運站最遠的建案大概有2.5公里

我想也是因為上述幾個大型的缺點,才導致這個區域的價格凹陷,除了華亞科學園區散發出來的怪味之外,其他缺點還算是我可以接受的範圍,當然每一個人心中的標準尺不同,一定要客觀的把優缺點都列出來,才能夠真實的評估自己的需求。


六、建案心得

雖然很多人都說,一定要看20-50間房子才算有看房經驗,但實際我在外租屋10年,真正好的屋子都是秒殺的,當然買房子動輒上百萬、千萬,考慮時間自然會比租屋長一些,但幾年前也是有陸續關注幾個地段都沒下手買房,現在也是都漲到我買不起的高度了…

有實際走訪來看建案後,越來越能釐清楚我們要的是什麼,對我來說最重要的就是

  • 低總價
  • 離捷運走路10分鐘
  • 一年左右要能入住
  • 2房或2+1房

因此這麼多建案已經被篩掉8成=__+

實際走訪的建案有

1.耀台北

兩房配機械停車位,走路到捷運站約15~17分鐘,總價超出預算有點多


2.奇幻莊園

離捷運站過遠2.5公里左右,因為接近完銷車位只剩210萬的大車位,雖然單價便宜,但因為車位總價整個被拉高,另外還有一點是格局不愛


3.竹城甲子園

離捷運站800公尺,有2+1房,而且因為不給買車位,整體售價硬生生就是比其他建案低了100多萬(到底該開心還是難過,呵呵)


4.金捷市

離捷運站更近了,但是2房的房型賣完…3房總價超過預算太多


5.竹城明治

離捷運站800~900公尺,有2+1房,但是只能選最最最爛的機械車位,機械車位就算了,還只能選下層…總價依然超過預算..


經過了一番現實的考量,本來要再去看遠雄跟捷市達,但是遠雄已經完銷=口=…

捷市達光看開價直接爆預算加上捷市達交屋時間太久遠,就不想額外再花時間去看了+__+

以我們的需求來說希望能盡快入住,因此篩選到最後甲子園已成為我們心目中的首選


七、竹城甲子園建案分析

經過上述實際走訪一些建案之後,心目中已經將甲子園列為我們的首選目標!

但是列為首選之後也不能一昧的就腦衝簽下去,因此我也很理性的將甲子園相關討論文章,各大討論A7相關的內容,以及代銷跟我提及的內容,做一些我心目中的排名還有優缺點


優點:

  1. 不用買車位總價低
  2. 有我心目中最理想的房型2+1房
  3. 大型社區,VIP類型設施齊全
  4. 走路估計10分鐘內可以抵達捷運站
  5. 管理費比預期低
  6. 樓下有商場的規劃,逛街方便
  7. 非寶X集團
  8. 在中心商業區,有連接捷運站空橋

缺點:

  1. 大型社區出入皆會比較複雜,管理安全上有點疑慮
  2. 面文化路的房型對於車子的噪音、怠速也感到擔心
  3. 二房強迫不能買車位(這對我來說應該算優點,不過對大部分人來說是缺點)
  4. 格局上房間太過於分散,坪效利用不佳
  5. 1.5套衛浴,雖然說是方便,但對於兩房來說是有點占空間,畢竟我是買房不是買馬桶
  6. 完全不接受客變,連線路換位置都不行
  7. 價格超硬,議價空間低(這也不知道算不算缺點)

經過上述一層一層的優缺點分析下來,最終價格還是影響我最深,由於甲子園在我看的時候二房已經沒有車位的配額,總價就是硬生生的比附近建案便宜了一個車位的錢,對於我的負擔來說減輕非常多,再來就是離捷運站的距離是走路10分鐘內可以到的。

在A7這個重劃區中是中庸的一地段,不近但也不會遠到讓人無法接受,我本身是沒有住過大型社區,對我來那些VIP設施我一直很嚮往,雖然我大概知道沒時間用的機率應該是蠻高的XD,但管理費付得比別的社區少,可以使用的VIP設施比別的社區多,想到就覺得CP值挺高的,也因為上述種種各大因素,最終讓我決定落腳在A7竹城甲子園!


八、結語

看我落落長的寫了這麼多分析,實際上每一段的分析在我內心中都掙扎了很久,買房子對我來說需求是自住,要考量的地方是需要比投資客還要多很多,沒有百分之百的房子,只有買到適合自己的房子(某Youtuber的名言XD)

這句話很受用,畢竟我的需求不一定是你的需求,因此聽別人說不如自己親自去走訪,自己親自去分析。

我雖然沒有看了20~30間房子,但精準的將自己的能力、需求分析出來,也讓我省了很多看不必要的房子時間。

希望我的心得文章,能夠幫助還在尋覓找房子中的你

文章歡迎轉載、分享,但請註明出處,感謝!

Facebook留言回應

Related Posts

2 thoughts on “「購屋心得」 桃園A7捷運站 重劃區 竹城甲子園 購屋心路歷程分享

  1. 你好,請問2020年7月買的是哪一棟呢,樓層?沒買車位成交價應該是牌價95折吧?最近看竹城甲子園又有活動了,
    應該是最後一棟G動要開賣了~

    1. 樓層跟棟別比較不方便透漏,不過成交價差不多牌價97折左右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