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心得」隻狼 白金獎盃通關心得

今天來聊聊隻狼這款硬派大作遊戲

我自己是花了接近整整一個月的時間,每個地區都仔細的探索,每個王都認真攻略後才進入結局XD

大致上走劇情流程,可以拿到八成的獎盃,想說剩下沒幾個獎盃就刻意農了一下,這款遊戲也是我PS4買來至今第一款拿到白金獎盃的遊戲!

所以今天也來聊聊我對於這款遊戲的一些看法,白金獎盃的流程我這邊就不贅述了


故事背景

隻狼的故事架構在日本的戰國時期,一個虛擬的葦名國度中,因為當年盜國之戰打下葦名國這片江山的葦名一心已經逐漸老去,內務府伺機而動要奪取葦名國,然而早年擁有不死龍胤之力九郎被葦名國的平田家收養為養子,也成了各方人馬想要奪取的力量。

20年前男主角小時候在戰場上被魁忍貓頭鷹撿到撫養並培育成忍者,也指派男主角保護擁有龍胤之力的九郎,經過這些年九郎認為擁有不死龍胤是禍亂的根源,想與男主角一同尋找能斬斷不死龍胤的力量,避免這個擾亂世界的龍胤之力傳承下去。

這款遊戲在劇情上比較特別的是,只會提供一個大範圍框架給玩家,雖然這款遊戲不是走開放世界的類型,但是劇情非常的開放,並不是單純的幫NPC跑腿草草結束這麼單純,每一個角色都有存在的特殊性。

真的剛接觸這款遊戲,我只知道要暗殺人,要打Boss,有點像是一開始把你丟進一個戰國時代,要自己想辦法活下來的概念,我自己是打到中後段才突然有點懂劇情再演什麼@@!


地圖世界觀

再來聊聊這個遊戲的地圖,隻狼這款遊戲有繼承了早年天珠系列IP的忍者特色

因此在地圖上完全跳脫了平面探索,使用鈎繩的道具,在地圖上則是變成垂直探索,不僅是擺盪在山城之中或是跳躍在深山峽谷之內,變成這遊戲非常大的一個特色,並且這由內並沒有所謂的GPS導航式地圖,遊戲中也沒有限制你去探索的方向,雖然對於方向感比較不好的玩家來說有點苦手,但是身體的記憶是萬能的。

就跟你住在一個地方久了,你一定會知道家裡附近的路該怎麼走,從哪裡穿過去可以到哪裡,隻狼的地圖系統就是想營造出這種概念,你到處逛久了,自然就會記得怎麼走!地圖什麼的根本不需要XD

好啦,說真的這遊戲的地圖不大,入口跟出口大致上都只有一條,中間雖然有點像垂直的迷宮,但實際上花點時間摸索,不至於會迷路,當然對於方向感比較不好的玩家可能真的會苦手一點。


劇情細節

如果是專注的在打王想辦法通關,正常完到全破都還沒搞懂這遊戲的劇情到底在演哪一齣

我自己是第一次接觸魂系列的遊戲,也是第一次玩宮崎英高(遊戲製作人)的作品,隻狼這款遊戲的劇情,雖然大方向是在描述葦名國的戰爭,忍者與內務府的入侵,但多則是在敘述龍胤的不死之力,圍繞在生死的話題之間。

只能說魔鬼都藏在細節裡,非常適合用在這款遊戲,不論是遊戲中的文本,特殊道具觸發的對話,每一個NPC都有他的背景故事,每一個場景為這個劇情帶來的前因後果,每一個王出場的意義,都是經過劇本的安排,每遇到一個東西跟事件都是一塊拼圖,唯有將這些故事一一的拼湊起來,才能將故事看懂,我非常喜歡這種劇本的安排,需要花大量的時間去摸索、去觀察、去體驗!

當故事無法拼湊出來時,又有話題能跟朋友、網友討論,各自說出自己的看法,讓心中的故事更完整,或許這也是這個遊戲製作人想要帶給玩家的觀感跟體驗!


戰鬥細節

關於戰鬥的操作跟各種Boss我自己的一周目攻略心得有額外寫一篇

這邊我要來聊聊,關於戰鬥上我觀察到的一些細節,首先就是這遊戲因為每一個王的攻擊模式完全不同,被揮到一下又是痛到爆,所以會一直看到死字= =…

這也是強迫玩家要仔細觀察每一個敵人的特色,知己知彼百戰百勝,因為認真觀察後會發現其實敵人是有一些細節的,比如說赤目就像是一個摔角高手,被他抱住就是一個摔角姿勢把你摔飛=口=

遇到拿刀的敵人,因為流派的不同,使用的攻擊模式也不同,比如說最普通的野武士,就是瘋狂亂砍,但有戴斗笠的武士,會比較穩定的防禦等待時機出刀,如果在武士待命室的武士又更訓練有素,沉著的應對玩家的攻擊,瘋狂亂砍,是會被敵人找到空檔給你回刺到死的

當習慣拿刀對砍之後,又會發現野獸型的敵人不會防禦,但是皮厚功高,攻擊模式又沒有固定(比方說獅猿),這又會是另一種壓力,好不容易習慣了這種狂暴型敵人,後面又來了打拳腳功夫的僧人,拿長槍法杖的敵人,跳起來會引雷的敵人,在遠處拿弓箭火槍偷射的敵人(抱頭…)

但也因為這些栩栩如生的敵人,才更讓這款遊戲的戰鬥如此迷人,如此的在死亡中想要找到一點突破點,才讓人漸漸的學會防禦跟架開是如此的重要


總結

首先這款遊戲確實沒辦法適合每一個玩家,隻狼非常的硬派,在大量的肌肉記憶沒有被訓練起來之前,是無法爽快的打死敵人,劇情方面如果沒有仔細的去尋找遊戲中的細節,可能只了解了遊戲三分之一

對於喜歡休閒玩遊戲只是為了放鬆的玩家來說,這款是完全無法感受到放鬆的=__+!會從頭緊繃到尾,但是對於喜歡刺激,在死亡中檢討失敗的原因,喜歡像福爾摩斯那樣,從蛛絲馬跡推敲劇情,喜歡經過無數死亡後獲得勝利的成就感,這款就非常的適合

我自己也是第一次接觸魂系列,但卻沒想到我竟然會拿到白金獎盃,可能是我內心中有著M屬性的特質吧!(笑),如果你有這方面的特質,那就趕緊買來嘗試吧!


更多遊戲心得

?【開箱】隻狼:暗影雙死 開箱+短心得

?【遊戲心得】隻狼攻略菁英與Boss的心得技巧

?【遊戲心得】隻狼 白金獎盃通關心得

?遊戲心得列表

感謝大家都收看 如果覺得我文章寫得好
可以使用街口請我喝杯咖啡吧,讓我繼續創作更好的文章
或是在下方幫我按5下拍手,讓我知道你喜歡我的文章,謝謝

Facebook留言回應

Related Post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