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度假打工 出發前心態調整行李準備的心得

這篇讓我來分享一些澳洲背包客的生活型態
回想在我出發去澳洲之前,上網爬了很多相關文章,只能懵懵懂懂的給自己設定個目標,就是做農場工作(因為不需要語言能力…( ̄(エ) ̄)
但是旅行了半個澳洲才知道,原來工作可以這麼多元 

◎心態上的定位

首先渡假打工簽證,是可以合法工作的簽證,除了同一個雇主不能超過半年的工作期之外,只要雇主願意用你,大部分的工作都可以做!!
渡假打工這件事不外乎就是 渡假 & 工作 但是因為每個人對於自己的期望不同,在我旅行的期間我看到了很多種的背包客

對於來澳洲的想法,你是屬於哪一種人呢?

  1. 設定存錢目標,樣樣都省,只為了帶一桶金回來。
  2. 努力工作10個月,留1-2個月的時間在澳洲好好玩。
  3. 學習語言為首要目標,賺錢是其次。
  4. 邊工作邊玩,工作1~2個月玩2~3週(認真工作絕對夠開銷) 。
  5. 想體驗跟自己國家不一樣生活,做什麼工作都ok。
  6. 換個城市生活,目標待在城市工作。
  7. 來交朋友的,工作是順便。
  8. 在台灣不知道要幹嘛,就跟著朋友來了。

上述這幾點是我在澳洲這段期間看到的背包客給自己設定的目標,這是沒有標準答案的,每個人對於自我的目標不同。
我個人呢,出發去澳洲之前我給自己設定的目標是第1個,我要努力存錢!!但是隨著時間的消磨,工作的一些不順利,轉換成第4個目標,邊工作邊玩,找工作就順便旅遊Σ(゚д゚lll)

IMG_6934.jpg

◎行李上的準備

有了上面的心態定位之後,那就可以先安排一些基本的行李配置,我個人因為怕很多東西在澳洲買不到,帶了很多我到當地才發現根本不需要帶的東西…
當然行李的清單,網路上已經有非常多人分享了詳細的清單,這邊就分享一些我分析的一些資訊給大家參考

 

到底什麼東西在我心裡是一定不要從台灣帶去的呢?

  1. 不要帶沐浴乳跟洗髮乳
    └ 佔空間又重,在當地大賣場買非常的方便也很多國際大廠的牌子
  2. 不要帶雨鞋
    └ 我在澳洲農場待這些時間下來,雨鞋穿過的次數用10隻手指頭可以算的出來,如果真的需要買可以到當地跟要回國的背包客買二手的
  3. 不要帶鍋碗瓢盆
    └ 大部分的Share hous都會提供基礎的鍋碗瓢盆,建議有強烈潔癖的人可以到當地在去二手商店或賣場購買
  4. 不要帶大同電鍋!!
    └ 我知道大同電鍋超好用,但是澳洲的小電鍋真的超便宜,小心使用1-2年絕對不會壞,也可以煮一些簡單的電鍋料理,為何要從台灣搬過去呢?
    ↓↓↓↓澳洲的小電鍋
    IMG_7842.JPG
  5. 不要帶調味料
    └ 澳洲華人區都會有亞洲超市,那邊賣的產品涵蓋了東北亞跟東南亞以及台港陸的雜貨,真的有需要去亞洲超市買,便宜、選擇多、方便
    IMG_6420.jpg

上面提到的這些東西,我真心誠意的建議,即使行李有多的空間也不要帶….


再來我會建議有些東西,台灣有就帶去,沒有在澳洲買就好

  1. 農場or工廠的工作服
  2. 農場or工廠的工作鞋
  3. 毛巾、浴巾

上面提到的這些,基本上就是捨得用完就丟棄的,可以帶去,不然其實在澳洲當地買也是相當便宜


當然我心目中有些東西是一定一定要帶去的,這些是本人個性的問題,不是每個人都要帶拉,也提供給大家參考:

  1. 筆記型電腦、外接硬碟
    └ 筆電可以訂機票、上網查資訊、看影片、玩遊戲、記錄+查行程、記帳、寫文章….我想一年的旅行帶一台筆電算是很合理的。
    └ 硬碟,這當然就是跟各個背包客交流影片檔案的最佳利器。
  2. 相機、腳架
    └ 本人有小小玩一點攝影,相機是一定要帶的,但是我選擇的是比較高階的數位相機,而不是帶單眼,雖然有些畫面要單眼才拍得出效果,但實際上只要會一點基礎的攝影操做,高階的數位相機或類單眼,已經可以拍出很美的照片了。
    └ 腳架:相信對攝影有興趣的朋友,一定是要帶腳架了,不論自拍、夜景、縮時攝影都必須要有腳架。
    ↓↓↓↓黃金海岸的眺望台用數位相機+腳架拍出來的
  3. 好一點的睡袋
    └ 真心的建議睡袋要買好一點,要夠輕,夠暖(至少要支援到0度),因為大部分的屋子都不會提供棉被,睡袋就是移動棉被,幾乎是要睡一年的,買一個好一點的真的很值得。
    ↓↓↓↓如下圖,有些地方連床墊跟枕頭都沒有,這時真的需要一個好一點的睡袋
    IMG_6437.jpg
  4. 隨身枕頭
    └ 我個人是建議買無印良品的隨身旅行枕,長條狀可環狀扣起,不僅攜帶方便,而且任何地方都可以使用!!坐飛機、坐長途車、睡覺當枕頭,絕對比一般的枕頭好用很多,我這一年基本上睡覺都靠它了。
     
    參考網址:https://www.muji.tw/item_detail.aspx?CatID=17&PdtI…
  5. 防雨外套
    └ 通常下大雨是不太會出門,但是出了門遇到下雨的機會還是有的,這個時候有件登山用的防雨外套就會方便很多,也省去帶傘的笨重(我個人一年來沒用過雨傘….下雨天我就不出門= =)
  6. 個人藥品
    └ 這我就不多做解釋了,我是帶了一堆痠痛貼布(標準的不運動小孩…)
  7. 文具、筆記本
    └ 建議帶個小鉛筆盒,寫明信片或是手寫記錄一些東西都很好用(澳洲的文具還蠻貴的)
  8. 剪刀、橡皮筋、針線包
    └ 這三樣小東西真的是很方便我在澳洲的生活,尤其是橡皮筋,在澳洲不太好買,真的需要綁一下東西的時候很痛苦阿,自己帶一小包,可以解救很多小事物。

最後附上一些小心得:
其實澳洲有專賣二手商品的店家,裡面的東西是超乎想像的便宜,如果是為了應付這一年的一些用品,大家不仿經過時進去挖挖寶。
澳洲的連鎖賣場,每週都會有半價商品,這也是逛賣場是在澳洲的樂趣之一,除了挖寶之外,還可以省下很多錢


更多澳洲心得

?【澳洲度假打工】一整年心得整理-2014

?【澳洲度假打工】人在澳洲飄,找工作心得


感謝大家都收看 如果覺得我文章寫得好
歡迎街口給我點打賞,讓我繼續創作更好的文章

Facebook留言回應

Related Posts

發表迴響